热门关键词:
基于PLC的金属分类压块机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82.43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2-12
  • 发 布 人zhoub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JY20170132摘 要:为解决金属切削废料的分类压制问题,更好实现材料的回收再利用,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基于PLC的金属分类压块机。文章介绍了该装置的机械系统结构、工作流程、液压系统构成、PLC控制系统及工作原理。该压块机既可手动操作又可自动操作压块,功能上适用性比较强,大大提高了稳定性和生产效率,便于企业的普及应用。
    关键词:PLC;液压;压块机;设计
    中图分类号:TH137.9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
    Design of Metal Classification Briquetting Machine Based on PLC
    Zhou Bo, Wang Min, Li Jiansong, Liu Juan
    (Xuzhou College of Industrial technology, Xuzhou, 221140, China)
    Abstract: A new type of metal classification briquetting machine based on PLC, which was used to solve the problem of classification suppression of metal-slicing waste, was developed to achieve the goal of recycling and reuse. Mechanical system structure, working process, Hydraulic system structure,PLC controlling system and the working principle of the equipment was introduced in the paper. The block-press machine, which could be operated manually and automatically, was good for popularization and application because of its improved Stability and production efficiency, as well as its strong functional applicability.

    Key word: automatic control; hydraulic; briquetting machine; design
    0 引言
    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碎金属,未经处理的碎金属既占地方又影响环境,也不利于碎金属的回收再利用,因此需要一种紧凑型的机器来解决碎金属的压制问题。
    某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铁和铝的切削废料,为了实现切削废料的分类压制,本文研制了一种碎金属分类压块机,其结构紧凑、使用方便;既可根据需要实现碎金属在缸体内的分类压制,也可不分类的情况下对碎金属进行压制,同时实现对压块的大小进行精确控制。
    1 机械系统结构设计
    金属分类压块机采用单缸压制,主要由进料模块、分类模块、压制模块和推料模块四大模块组成。进料模块实现物料缓慢进入机器,由进料漏斗13和缓冲用的斜板24组成。物料分类模块主要实现磁性金属物料和非磁性物料的分类,由两个圆滚和液压缸c10组成,其中一个圆滚a14内含不随其转动的独立弧形强磁材料,另一个圆滚b15采用非磁性材料。液压压制模块实现对进入压制腔1内的废料进行多次压制,由压制腔1、压制元件2、位移传感器3、荷重传感器4、液压缸a6、9-进料门、液压缸c10等组成。推料模块实现物料的顶出操作,并可外连传送装置完成压块的收集和处理,由液压缸b7,出料门8,液压缸d22,推料门23等组成。压制腔、压制元件、与机架的连接结构如图1所示,压块机的整体结构如图2所示。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