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位计调研报告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8.65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1-05
  • 发 布 人陈策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液位计调研报告液位计发展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它普遍被应用于化工、锅炉、生物工程及各种工矿企业中。直到现在,液位计仍在社会生产中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液位计根据工作原理,可分为直接式、浮力式、差压式、电磁式、声波式及光学式。其中,浮力式可以细分为恒浮力式、变浮力式。电磁式可以细分为电容式、电感式、磁极式。
    一、调研目的
    通过查找资料,熟悉液位计分类、原理及作用,了解现在关于液位计的一些新的产品,以及最近世界上关于液位计的新的科技。
    二、各种液位计
    随着当今科技的发展,各种新的产品也是层出不穷,液位计作为生产过程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仪表,它的更新也是十分的迅速,平均以两个月一代的速度向前发展。下面就以磁浮子液位计、电磁波雷达液位计、超声波液位计、电容式液位计、静压(差压)式液位计、投入式液位计为例进行说明。
    (一)、磁浮子液位计
    特点:就地显示磁性浮子式液位计具有显示直观醒目、不需电源,安装方便可靠,维护量小,维修费用低的优点,是玻璃管,玻璃板液位计的升级换代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站,制药,冶金,船舶工业,水/污水处理等行业的罐,槽,箱等容器的液位检测。
    工作原理:和被测容器形成连通器,保证被测量容器与测量管体间的液位相等。当液位计测量管中的浮子随被测液位变化时,浮子中的磁性体与显示条上显示色标中的磁性体作用,使其翻转,红色表示有液,白色表示无液,以达到就地准确显示液位的目的。用户还可根据工程需要,配合磁控液位计使用,可就地数字显示,或输出4~20mA的标准远传电信号,以配合记录仪表,或工业过程控制的需要。也可以配合磁性控制开关或接近开关使用,对液位监控报警或对进液出液设备进行控制。
    目前磁浮子式液位计主要有:
    1、北京罗巴特仪表有限公司
    UFZ-52型侧装磁浮子液位计
    特点: 1、显示器以红色指示液位,上部白色区域为无液部分(液红气白),液位显示直观、醒目,夜明效果好。
    2、液位测量范围大,不受容器规格、形状以及安装位置的限制,全过程测量无盲区。
    3、液位显示器与被测介质完全隔离,安全、可靠。
    4、接液部分选用不同的材料制造,可适用于各种腐蚀性介质液位的测量。
      5、高温、高压以及有毒、有害和易燃易爆介质液位的测量均具有很强的适应性。
    2、辽阳慧特仪表有限公司
    UFZ-55型顶装浮球液位计
    特点:适用于一些不便于侧面安装的各种容器内液位的连续测量,特别是对地下储藏液位的测量尤为理想。同时液位计还可配置报警器和液位变送器,其与显示仪表配合,可实现远距离上、下限灯光显示和声响报警。变送器可将液位的变化线性的转成4-20mA。DC标准电流信号,从而实现远距离液位数模显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