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输出轴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16.3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2-30
  • 发 布 人loverdx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机制课程设计说明书.工艺规程设计
    1.1 零件分析
    1.1.1 件的功能分析
    轴类零件在机器中用来支承传动零部件,以实现运动和动力。输出轴是典型的轴类零件,其作用在动力输出装置中,是动力输出的关键零件之一。本设计所加工的零件是机床变速器输出轴,它是动力输出的主要零件。φ80的孔与变速器配合起定心作用,通过8-φ20的通孔将动力传至该轴,再由φ55处通过键将动力输出。该轴在工作中需要承受一定的冲击载荷和较大的扭矩。因此,该轴应具有足够的耐磨性和抗扭强度。设计中一定要注意表面热处理。因为它是动力输出的关键零件之一,它的加工质量对机床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都有很大的影。
    1.1.2 零件的工艺分析
    从图1.1零件分析,该输出轴结构简单,属于阶梯轴类零件,主要由有φ55、φ60、φ65、φ75、φ176的外圆柱面、φ50、φ80、φ104的内圆柱面和10个φ20的孔和一个16的键槽组成。为了保证输出轴旋转时的速度,表面粗糙度有较高的要求,φ55、φ60、φ65、φ75的外圆的粗糙度要求都为Ra1.25,内圆φ80、大端面、10*φ20的孔、及键槽侧面的粗糙度为都Ra3.2,小端粗糙度为Ra25,键槽底面粗糙度为Ra6.3。形位公差精度也比较高,为了外圆与外面零件的配合后受力均匀,φ55、φ60的外圆的径向跳动量小于0.04mm, φ80的跳动量小于0.04mm,φ20孔的轴线跳动量小于0.05mm,为了保证键槽和键的配合,键槽对φ55外圆的对称度为0.08mm。由于输出轴在工作中要承受较大的冲击载荷和扭矩,为了增强耐磨性和抗扭强度,要对输出轴进行调制处理,硬度为200HBS,保持均匀。通过分析该零件,其布局合理方便加工。...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