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艾默生变频器在龙门刨床改铣床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1.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1-19
  • 发 布 人wszzhwyp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艾默生变频器在龙门刨床改铣床中的应用龙门刨床是机械初加工的大型机床,由于技术的限制,50年代的龙门刨床工作台拖动采用了电机扩大机―直流发电机―直流电动机方式,造成故障率高,体积大、电耗大、技术落后。而且它的工作方式是工作台前进时进行切削,后退时不切削,工作台后退是为下一次切削作准备,工作台后退相当于没有做有用功,而且浪费时间,因此用户提出把它改造成龙门铣床。以下对改造作一个介绍。改造方案是:1.工作台拖动保留原有机械减速器,再加一级1:

        龙门刨床是机械初加工的大型机床,由于技术的限制,50年代的龙门刨床工作台拖动采用了电机扩大机―直流发电机―直流电动机方式,造成故障率高,体积大、电耗大、技术落后。 而且它的工作方式是工作台前进时进行切削,后退时不切削,工作台后退是为下一次切削作准备,工作台后退相当于没有做有用功,而且浪费时间,因此用户提出把它改造成龙门铣床。以下对改造作一个介绍。
    改造方案是:1.工作台拖动保留原有机械减速器,再加一级1:75蜗轮减速器,拆除原来拖动工作台作往复运动的55kW直流主电机,改为一台5.5kW 4级交流异步电机,采用艾默生EV2000-4T0075G  7.5kW G型变频器驱动,因为工作台前进速度很慢,每分钟只要求前进2cm,因此工作台主电机功率不必要很大。加大机械减速比,是为了让变频器工作在10Hz以上,避免工作台产生低速爬行现象,变频器功率选型比电机大一级是为防止变频器低速时过电流。工作台不能产生低速爬行是改造的关键点。工作台电机控制要求:用按钮实现正反转、停机。频率给定有二种方式:1.可调速档(0~50Hz)。 2.固定高速档:80Hz。可调速档让工作台铣削时速度可调,固定高速档让工作台不铣削时能够手动快速移动。可调速档用远端控制盒实现,固定高速档用开关实现,方法是用开关闭合变频器X3、短接X1、X2端子,切换频率给定通道为VCI模拟给定,开关断开时为数字给定3(串行口给定)。...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