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小米MIX的微晶锆陶瓷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23.4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1-10
  • 发 布 人jones77889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小米MIX的微晶锆陶瓷微晶锆陶瓷:
    微晶锆纳米陶瓷听起来有些高大上,其实它就是一种广泛应用的陶瓷材料,由氧化锆(ZrO2)和一些添加元素共同制成,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和电化学性能。因为它的晶相结构尺寸是纳米级别的,所以叫微晶锆纳米陶瓷。

    它的主要优点是热导率低,硬度高,结构致密均匀,耐磨和耐腐蚀。同时,它在常温下为绝缘体,高温下具有导电性,是一种优良的固体电解质。

    下面进入正题,首先我们来解读"纳米陶瓷",纳米陶瓷是指利用纳米粉体对现有陶瓷进行改性,通过往陶瓷中加入或生成纳米级颗粒、晶须、晶片纤维等,使晶粒、晶界以及他们之间的结合都达到纳米水平,使材料的强度、韧性和超塑性大幅度提高。它克服了工程陶瓷的许多不足,并对材料的力学、电学、热学、磁光学等性能产生重要影响,为代替工程陶瓷的应用开拓了新领域。

      在纳米陶瓷的制备过程中将会应用到材料学上一项很重要的技术,即纳米制备技术或者纳米加工技术,也就是说随着新型制备技术的发展,在材料中引入纳米级别的微结构,成为改善材料性能的一种重要手段。
    锆系微晶陶瓷简称为微晶锆。微晶陶瓷是通过加热玻璃晶化而得到的一种含有大量微晶相和少量玻璃相的复合固体材料。1957年McMillan在玻璃组成中引入晶核剂实现了析晶控制,为微晶玻璃发展为新型材料奠定了基础。经过多年发展,材料中晶相的含量越来越高,发展成一类新型材料--微晶陶瓷。在微晶陶瓷中,作为晶核剂加入的氧化锆除加速玻璃的整体析晶以外,如果合理控制其含量和相的形态,氧化锆便有可能作为增强、增韧剂,显著提高微晶陶瓷的强度和韧性,改善其抗腐蚀性能...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