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当代大容量镍铁冶炼工厂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7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1-10
  • 发 布 人学会从容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当代大容量镍铁冶炼工厂的设计摘 要
    镍铁生产工艺中大功率埋弧电炉占据主导地位,经常将冶炼厂设计成双线流程。为了发挥出更大的效率,对于矿物、还原剂和综合规划在工厂整体设计中寻求较好的相关性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将就镍铁产品的一般性质,针对大容量镍铁冶炼厂的设计原则,通过一些创新实例和关于镍铁的研究方案进行详细综述。
    1 历史、应用和趋势
    埋弧电炉(SAF)技术应用的100年中,值得注意的成果是西马克德马格技术有限公司(SMS DEMAG),而回过头看,在冶炼技术发展的过程中SMS DEMAG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也足以让我们感到自豪。
    表1 主要使用埋弧电炉的工业
    使用工业 合金/产品
    钢铁工业(主要应用) 镍铁、硅铁、铬铁、锰铁及硅锰合金等
    钢铁工业(附加应用) 钨铁、钽铁、铌铁、硅钙合金、钒铁等
    有色金属工业 铜、铅、锑/铋、锌、镍/铜锍、铂等
    耐火材料行业 刚玉、莫来石、电熔镁、电熔氧化物、矿渣棉等
    化学电子工业 碳化钙、钛渣、磷、结晶硅等
    在上世纪,埋弧电炉产生了除冶金行业之外的令人惊讶的多种熔炼单位,迄今为止在超过20个不同的工业领域中得到应用,其中包括了铁合金、冶铁业、结晶硅行业、铜、铅、锌、耐火材料、钛氧化物制取、碳化钙、制磷和材料回收等行业门类。SMS DEMAG公司研制发展这项技术超过了100年,已经向各个应用领域设计了700座电炉及其电炉零部件,不断地向各方面的用户提供着服务。这样的发展历程使我们在大型电炉的研制和设计中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2 在镍铁冶炼矩形电炉中的经验
    截止目前,SMS DEMAG公司在世界各地提供的大规模镍铁冶炼电炉是最多的,这些电炉分布在委内瑞拉、新喀里多尼亚、希腊和马其顿。在之前的40年中,我们向各地提供了40座电炉,参考记录证明了我们在大型矩形电炉这里领域中的出众的市场地位。...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