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气压检漏工艺及检验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1-08
  • 发 布 人yt303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气压检漏工艺及检验标准1、适用范围
    1.1本标准适用于各种铜管翅片式盘管的气压检漏检查。

    2、检验方式
    2.1对CFP和DFP型和抽湿机盘管,生产试压人员对每一台Coil进行气压检漏并贴好有关试压合格标识,QC对试压过程进行抽查监督。对整批由生产试压人员试压合格的盘管按20%比例进行抽检,若未发现有漏的情况,则视整批盘管为试压合格;若发现有漏的情况,则整批盘管须在QC监督下重新试压。
    2.2对其余所有盘管QC监督生产试压人员对每一台Coil进行气压检漏,并贴好有关试压合格标识,QC对每
    一台的压力试验值做好记录。

    3、试压基本原则
    3.1对于各种盘管,其气压检漏的压力值均应达到其设计最大工作压力的1.5倍,本厂一般盘管的设计最大工作压力为1.84Mpa(267Psi),其气压检漏的压力值为2.76Mpa(400Psi)。对于风机盘管其设计最大工作压力为1.38Mpa(200Psi),其气压检漏的压力值为2.07Mpa(300Psi)。

    4、试压程序
    4.1试压前检查
    4.1.1检查所有焊缝是否清理干净焊渣,不许在试压完后清理焊渣,非不得己时应重新试压。
    4.1.2检查气源压力,正常情况应为3Mpa(435Psi)左右。
    4.1.3检查试压工装及仪表是否完好,如封头有无牙损,气喉有无起泡或爆裂现象。
    气瓶表与试压表之读数是否一致,否则须予以更换。
    4.2将盘管(除CFP、DFP和抽湿机以外)注入氮气直至压力达0.7 Mpa (100Psi)后缓缓放入水池,观察其有无漏气,若有应将盘管吊出来,放完气补焊完后再充入氮气0.7 Mpa~1.03 Mpa(100Psi~150Psi)放入水中检查有无漏气。注意:在起吊过程中应保持盘管的平衡。
    4.3若先充气至0.7 Mpa~1.03 Mpa(100~150Psi)无漏,则继续充气加压至2.76Mpa(400Psi)无一处泄漏后计时在水下保压3分钟,检查压力表读数是否下降,仔细检查焊缝是否有微漏。
    4.4对小型抽湿机(CDH22V、CDH22)盘管检漏、耐压检查一次完成,压力为2.76Mpa(400Psi),时间为1分钟。
    4.5对风机盘管的盘管检漏、耐压检查一次完成,压力为2.06 Mpa(300Psi),时间为1分钟。
    4.6计时方法为当压力达到要求压力后开始计时。
    4.7压力表读数无下降时,排空至0.7 Mpa (100Psi),然后缓缓从水中吊起盘管,放置好之后再放尽其余气体(需保压出货的,则保持正确压力出厂)。
    4.8若发现有漏或受压元件有明显的残余变形,在泄漏处或明显残余变形部位作出标记,对泄漏部位进行补焊,
    对有明显残余变形的部分给予更换,焊完后再按照上述过程进行检漏。
    4.9试压合格之盘管应作清洗处理,保证盘管框架及翅片无字迹、油污。
    4.10清洁后的盘管,用气枪吹干翅片表面水分,贴上试压合格标识,送至指定区域摆放整齐。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