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结构钢低倍组织缺陷评级图介绍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0-22
  • 发 布 人lt13050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结构钢低倍组织缺陷评级图介绍介绍了结构钢低倍组织及缺陷检验方法的概况,对我国标准技术内容变化作了简要说明。
    0 前言
    GB1979-80结构钢低倍组织缺陷评级图标准是我国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标准,也是评定结构钢产品质量水平的主要依据之一。该标准自发布使用十几年来,对保证和提高我国的钢铁产品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但近年来,随着钢铁生产技术的发展,尤其是连铸生产线的上马和钢材规格的扩大,原标准由于标龄较长,与现有发展情况存在着一些不相适应的地方。
    根据冶金工业部(1997)71号文和冶金工业部信息标准研究院(1997)064号文决定对GB1979-80结构钢低倍组织缺陷评级图标准进行修订。参与该标准修订工作的主要单位是:上海五钢(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钢铁公司、冶金工业部信息标准研究院、抚顺特殊钢有限公司、重庆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从1997年6月起GB1979国家标准起草小组举行了重庆、成都、上海、河南鸡公山四次标准修订研讨会,并于2000年在苏州审定会上通过审定,历时四年。新国标于2001年12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发布,2002年5月1日正式实施。
    1 结构钢低倍组织及缺陷检验方法的国内外概况
    在钢产品的宏观检验领域中,酸蚀试验是最常用的检验钢产品质量的一种方法。通过酸蚀试验能显示:
    1)组织成分的变化,如树枝状晶等;
    2)化学成分的变化,如偏析等;
    3)钢的结构不均匀性,如裂纹、缩孔、白点等。
    在钢产品生产中,低倍检验是一个重要过程控制手段。通过低倍检验可及时发现缺陷,从而调整生产工艺,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目前,国际标准化组织和世界主要钢铁大国均制定了钢的低倍检验方法和评定方法标准。
    1.1 ISO国际标准
    ISO4969-1980规定了酸蚀试验方法
    1.2 前苏联标准
    ГОСТ10243-1975钢低倍组织的试验和评定方法规定了评定钢的宏观组织的试验方法,评定方法和标准评级图。该标准采用了三种试样方法(酸蚀法、断口法和硫印法)共有26种缺陷类型,136张评级图谱,适用于评定连、模铸钢材。...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