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015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 机械零部件测绘与制图技术赛项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10-15
  • 发 布 人cmjx66476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2015年机械零部件测绘与制图技术赛项规程一、赛项名称
    机械零部件测绘与制图技术
    二、竞赛目的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有关精神,主动适应机械工业转型升级中“强基”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推动数字化和信息化技术在机械创新设计中的应用,使学生能执行机械制图国家标准和相关行业标准;能运用正投影法的基本原理和作图方法;通过实际测量,手绘零件草图,并使用CAD软件精确绘制零件图和装配图。培养学生具备一定的空间想象和思维能力,形成以图形表现物体的意识和能力,养成规范的制图技能;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能够获取、处理和表达技术信息,并能适应国家制图技术和标准的变化;促进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引导课程改革,不断提升职业院校学生数字化设计技能培养质量。
    三、竞赛方式与内容
    (一)竞赛方式
    本赛项为个人赛,选手独立完成规定任务。每代表队限报2名选手,每名选手限1名指导教师。参赛选手须为年龄不超过21周岁的中等职业学校2015年度在籍学生。
    (二)竞赛内容
    参考企业实际岗位要求,结合教学实际,参赛选手根据竞赛任务书的要求,利用指定量具进行零件尺寸测量并手绘零件草图,运用赛场提供的二维机械设计软件绘制出零件图和总装配图,并将图纸输出成指定格式文件。
    四、竞赛规则
    (一)比赛规则
    1.本赛项以现场实际操作方式,每参赛选手一工作岗位,按现场提供的任务书要求完成零件测量与绘制。满分为100分,比赛时间240分钟。
    2.同一场次比赛采用相同的比赛试题。
    3.参赛选手在竞赛过程中应该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和安全守则,如有违反,则按照相关规定在竞赛的总成绩中扣除相应分值。
    4.参赛选手的竞赛任务书用参赛证号、场次、机位号标识,不得写有姓名或与身份有关的信息,否则视为作弊,成绩无效。
    5.竞赛任务书当场启封、当场有效。竞赛任务书按一人一份分发,竞赛结束后当场收回,手绘的图纸作为评分依据与任务书均不允许参赛选手带离赛场,也不允许参赛选手摘录有关内容,否则按违纪处理。
    6. 选手按任务书要求,在指定盘根目录下建立文件夹,并以机位号命名。选手将绘图结果保存在此文件夹中。
    7.请在竞赛过程中注意实时保存文件,由于参赛选手操作不当而造成计算机“死机”、“重新启动”、“关闭”等一切问题,责任自负。
    8.在提交的电子文档和手绘图纸上不得出现与选手有关的任何信息或特别记号,否则将视为作弊。
    9.所有计算机的USB接口、光驱等设备已贴封条,参赛选手不得撕毁封条,如经发现,立即取消选手比赛资格。
    10.若出现恶意破坏竞赛设备或影响他人比赛的情况,取消参赛选手竞赛资格。
    11.请参赛选手仔细阅读任务书内容和要求,竞赛过程中如有异议,可向现场裁判人员反映,不得扰乱赛场秩序。
    12. 比赛结束时,参赛选手必须停止所有与竞赛相关的操作。
    (二)赛场规则
    1.参赛选手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裁判组在赛前30分钟,对参赛选手的证件进行检查及进行比赛相关事项教育。
    2. 参赛选手持带有照片的参赛证进入赛场,并随机抽取机位号。选手迟到15分钟取消比赛资格。
    3.参赛选手必须按照设备管理规程进行操作。参赛选手不得携带通讯工具和其它未经允许的资料、物品进入比赛场地,不得中途退场。如出现较严重的违规、违纪、舞弊等现象,经裁判组裁定取消比赛成绩。
    4. 当听到比赛结束指令时,参赛选手应立即停止操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比赛时间。离开比赛场地时,不得将任务书、草绘图纸或测绘零件实物等与比赛有关的物品带离比赛现场。
    5.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听从裁判长指令,统一起立离开座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考后控制中心室等待,裁判到比赛工位回收草绘图纸和指定文件夹中的图纸,由选手一一签字确认无误后,方可听从裁判指令离开赛场。
    6.如果选手要求提前结束比赛,应报裁判批准。比赛终止时间由裁判记录在案,批准并通知提前结束比赛后,选手不得再进行任何操作。提前结束比赛的选手在考后控制中心室等待,不准提前离开赛场。
    7.各类赛务人员必须统一佩戴由大赛执委会签发的相关证件,着装整齐。
    8.除现场裁判、安全员和赛场配备的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比赛区域。
    9.允许参观的赛项,参赛队有关人员可在规定时间,以小组为单位,在赛场引导员引导下,有序进入赛场观摩。观摩时不得议论、交谈,并严禁与选手进行交流;不得在工位前停留,以免影响选手比赛;不准向场内评委及工作人员提问;禁止拍照。凡违反规定者,立即取消其参观资格。
    新闻媒体等进入赛场必须经过大赛执委会允许,由专人陪同并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管理,不能影响比赛进行。...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