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流化床生物质锅炉控制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4.1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6-15
  • 发 布 人指间魔法师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流化床生物质锅炉控制方案模拟量控制系统(MCS)
    锅炉控制
    a. 为加快燃料量对负荷变化的响应,信号回路应有速率可调的“加速”功能。
    b. 锅炉指令按可供的风量来限制燃料量出力,以保证燃料量决不高于风量。
    c. 锅炉指令按送入锅炉的总燃料量(包括所有辅助燃料)来限制风量,以保证风量不低于燃料量。
    d. 燃料指令应根据运行的给煤机及给料机的数量进行修正。
    e. 应根据燃料的不同发热量进行校正。
    主汽压力(燃料)控制
    以保持母管压力为恒定适应负荷变动的要求为主,同时以热量信号消除燃料侧内部扰动对运行的影响,控制给煤机及给料机转速改变燃料量。
    a. 系统中还应设置自动修正增益功能,即任一台给煤机及给料机手动时,其余自动状态的给煤机及给料机可以补偿手动给煤机及给料机对总燃料量的影响。
    b. 燃料调节器跟踪给煤机信号的平均值,实现给煤机及给料机的手/自动无扰切换。
    c. 系统燃烧率调整应按照主汽压力(或目标负荷)值、给煤机及给料机投运的数量值,去调整给煤机及给料机的转速来实现。
    d. 给煤机及给料机转速信号应由热量信号修正(消除热量信号直接对送风系统的影响),并送出一个煤量代表信号.该信号与风量、燃烧率等关联信号一起建立起锅炉的风/煤比函数和燃料-空气限制函数。
    一、二次风量控制
    通过调节二次风量的挡板开度,来控制送风风量,达到最佳燃烧工况。应提供具有下列功能的完整控制系统:
    a. 通过二次风风道上的一次元件,分别测得锅炉进风量,该测量结果应是经温度补偿的双重化测量,各测量值的总和即为总风风量。总风量信号可用来限制总负荷指令和总燃料量。
    b. 锅炉风量应由氧量校正回路进行修正,氧量是在省煤器前的烟道中测得。氧量修正子回路应有下列功能:
    1、运行人员改变回路中的负荷系数,调节氧量设定值。
    2、通过氧量校正信号的高低限值,可改变总的过剩空气量。
    3、根据开启风门的数量调整氧量修正信号。
    4、运行人员可以根据氧量分析器的指示或退出运行的氧量校正子回路调整过剩空气,实现手动/自动调整氧量设定值的功能。
    通过调节一次风机的入口挡板开度,来控制和调节锅炉一次风量。当炉膛压力高时,应闭锁一次风机挡板开度进一步增大,炉膛压力低时,应闭锁送风机挡板开度进一步减小。
    炉膛压力控制
    系统应提供平衡负压运行,通过控制引风机的入口挡板开度,维持炉膛压力恒定在设定值。
    比较炉膛压力四重冗余变送器的输出值,并取其中值作为炉膛负压控制系统的反馈信号。
    系统应将风量指令信号作为超前变化的前馈信号,使炉膛负压的波动最小。
    在引风机控制中,应有一个方向性闭锁作用。即在炉膛压力低时,应闭锁引风机的入口挡板开度进一步增大;在炉膛压力高时,应闭锁引风机的转速进一步减小。
    当炉膛灭火时,应采取防内爆的超弛控制措施。
    主蒸汽温度控制
    应提供一个完善的、先进的(模糊控制或状态变量控制)主蒸汽温度控制系统。在规定的锅炉运行范围内,特别是达到温度控制的负荷时,控制过热器的出口温度。将经过修正的锅炉总风量信号作为温度控制的前馈指令,并应考虑下列条件:
    a. 表征喷水流量信号与锅炉负荷特性的关系
    b. 用负荷变化作为控制系统的前馈信号
    c. 在负荷暂时不稳定时,会引起过燃和欠燃工况,因此应以进汽压力偏差的函数来修正负荷系数。
    d. 在末级过热汽温度达到设定值前,用于闭锁增减负荷的指令应退出运行。该温度设定值是负荷指令的函数,应是可变的。这是考虑了由于不同的锅炉运行工况引起负荷与初始喷水需求关系的偏移。末级过热器出口蒸汽温度设定值应具有一个合适的修正系数,使其在控制范围内自动随机组负荷增加而增加,而不至于过早喷水。
    在低负荷、汽机跳闸及MFT时,要求严密关闭喷水阀。为防止汽机进水及低负荷工况时阀门阀芯的磨蚀,应设计喷水隔离阀(电动)联锁。
    给水控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