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粉粒物料运输车的几种不同结构形式比较及发展趋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2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6-12
  • 发 布 人wzj77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粉粒物料运输车的几种不同结构形式比较及发展趋势粉粒物料运输车的几种不同结构形式比较及发展趋势
    张守海
    粉粒物料运输车就是运输粉粒类物料的专用罐式车辆。主要对固体类的粉状及颗粒状的物料实现储、运、卸一体化操作。罐式汽车的卸料方式有重力卸料和气力卸料两种,采用气力卸料时,可以将物料输送到一定距离和一定高度的储料塔内。同物料的散装化运输相比,采用专用车辆进行的罐装化运输具有以下优点:减少散落粉尘对环境的污染,有利于环境保护;可保持物料洁净,尤其对品质要求高的化工类产品,洁净的初始物料可保证并提高下游产品的质量;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人工劳动强度大幅降低;运输不受环境天气的影响或影响很小;利于节省成本(不需要包装袋);密封的罐体结构还可以作为临时储罐,用作物料的存储。
    当前粉粒物料运输车(罐式汽车)按其结构形式可分为三类:卧式罐车,立式罐车,举升式罐车。三种结构形式的罐式汽车各有其优缺点,侧重适用的范围也有所不同。下面就罐式汽车的结构形式及适用范围作一些比较和探讨。
    1、卧式罐车
    卧式罐车顾名思义就是车辆上用于装载物料的罐体基本为平卧状态,其内部用于辅佐卸料的流化床结构呈“V”型状,流化床体与水平面的夹角多在14o和18o之间。在流化床中部最低点处设置一上吸式出料口,当流化床下部通入压缩气体时,物料在流化床的作用下开始向最低点流动并经出料口流出到达储料容器中。
    卧式罐车的罐体结构及整车分别如下图所示
    卧式罐车的罐体结构简图

    卧式罐车的整车结构图
    卧式罐车的这种结构使其具备以下优点:整车重心低,行车较平稳;罐体容积较大;一般只有一个料仓,故罐内建压(让气体压力达到一定的值)时间短,卸料速度较快;工作时操作简便。其缺点是:只能采用气力卸料,且罐内剩余料较多;因为剩余料较多,故其所装运的物料品种范围有限,只适合装运水泥、粉煤灰等对品质要求不高的粉状类物料。
    2、立式罐车
    立式罐车的罐体结构由多个倒置的圆锥体和一个平放的圆筒体构成。在每个
    圆锥体的下部布置流化床,圆锥体的母线与水平面的夹角大于等于45o,这个角度大于绝大多数物料的安息角,这样能确保罐内所装的物料可以快速、顺利地滑落至锥底的流化床处。当流化床下部通入压缩气体时,在流化床的作用下,物料便通过卸料口经管路到达指定的储料容器中。
    立式罐车的罐体结构及整车分别如下图所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