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活塞式压缩机概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3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5-25
  • 发 布 人hasum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第一章 绪论
    1.1 活塞式压缩机概述
    压缩机(compressor),是将低压气体提升为高压气体的一种从动的流体机械,是制冷系统的心脏。它从吸气管吸入低温低压的制冷剂气体,通过电机运转带动活塞对其进行压缩后,向排气管排出高温高压的制冷剂气体,为制冷循环提供动力,从而实现压缩→冷凝(放热)→膨胀→蒸发 ( 吸热 ) 的制冷循环。
    压缩机分活塞压缩机,螺杆压缩机,离心压缩机,直线压缩机等。活塞压缩机一般由壳体、电动机、缸体、活塞、控制设备 (启动器和热保护器) 及冷却系统组成。冷却方式有油冷和风冷,自然冷却三种。直线压缩机没有轴,没有缸体、密封和散热结构。
    往复式压缩机属于容积式压缩机,是使一定容积的气体顺序地吸入和排出封闭空间提高静压力的压缩机。曲轴带动连杆,连杆带动活塞,活塞做上下运动。活塞运动使气缸内的容积发生变化,当活塞向下运动的时候,汽缸容积增大,进气阀打开,排气阀关闭,空气被吸进来,完成进气过程;当活塞向上运动的时候,气缸容积减小,出气阀打开,进气阀关闭,完成压缩过程。通常活塞上有活塞环来密封气缸和活塞之间的间隙,气缸内有润滑油润滑活塞环。往复活塞式压缩机在石油、化工、机械、采矿、制冷、制药、冶金、建筑、土木、食品和国防等工业部门得到广泛应用。
    由于设计原理的关系,就决定了活塞压缩机的很多特点。比如运动部件多,有进气阀、 排气阀、活塞、活塞环、连杆、曲轴、轴瓦等;比如受力不均衡,没有办法控制往复惯性力;比如需要多级压缩,结构复杂;再比如由于是往复运动,压缩空气不是连续排出、有脉动等。
    活塞式压缩机与其他类型的压缩机相比特点是:1)压力范围最广。活塞式压缩机从低压到超高压都适用。2)效率高。由于工作原理不同,活塞式压缩机比离心式压缩机的效率高得多。而回转式压缩机由于高速气流阻力损失和气体内泄漏等原因,效率亦较低。3)适用性强。活塞式压缩机的排气量可在较广泛的范围内进行选择,特别是在叫小的排气量的情况下,要做成速度型,往往很困难,甚至是不可能的。此外,气体的重度对压缩机性能的影响,亦不如速度型那样显著,所以同一规格的压缩机,将其用于压缩不同介质时,较易改造。活塞式压缩机的主要缺点是:外形尺寸和重量较大,需要较大的基础,气流有脉动性,以及易损零件较多。...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