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单片机的电子钟的设计--开题报告.DOC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5-09
  • 发 布 人luq1230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基于单片机的电子钟的设计--开题报告.DOC1.选题的目的和意义:
    单片机是为了实现控制功能而设计的一种微型计算机,它的应用首先是控制功能,即实现计算机控制。目前单片机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单片机控制技术只要研究如何控制计算机技术和自动控制理论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中。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单片机报时控制技术的应用领域已经日益广泛,如在冶金、化工、电力、自动化机床、工业机器人控制、柔性制造系统和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等工业测控方面,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与应用成果,并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报时系统在现代社会中应用很广泛,大到大型的企业集团,小到一个学校的定时系统以及家用的具有智能性的闹钟等。报时系统最重要的一个特性就是体现出其控制时间的准确性、精确性。本设计任务正是以时间为控制对象,设计一个由单片机控制的报时系统。我所设计的基于单片机的自动报时系统,它不仅能实现数字电子时钟的各种功能,如具有较时、调时、定时、闹钟等功能,而且还能实现定点报时的功能。实时时钟可提供秒、分、时、日、星期、月和年,一个月小与31天时可以自动调整,本设计具有简单,实用性强,成本低,使用维护方便,软件功能强,运行稳定可靠等优点。
    2.国内外研究现状(文献综述):
      自从有了时间的概念,人们就开始研究如何计时。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近些年来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计时的方式有了很大的进步,现在,也可以说是前些年,计时系统并不单单具有计时的功能,大都带有定时、自动报时的功能,并且,这种技术日趋完善,现在已被广泛的应用在我们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例如奥运会倒计时显示屏、铁路安全日显示屏、生产线看板、体育比赛记时屏、大型室外高亮度时钟等,这类产品覆盖银行、医院、地铁车站、体育运动、电视台、监控系统、高大建筑物等行业。而在这些时钟里,带自动报时功能的时钟以其特有的方式得到了更广泛的研究。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