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力系统电能计量误差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4-11
  • 发 布 人gulum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电力系统电能计量误差分析
  • 电力系统电能计量误差分析电力系统电能计量误差分析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重视电力系统电能计量误差分析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简单分析探讨了电力系统的电能计量误差。

    关键词电力 系统 电能 计量 误差 分析

    引言

    近年来,随着商业化运营的管理在电力系统的运用,以及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国家电力公司内部模拟市场的推广,电力系统以及社会对电能计量准确性越来越重视,电力系统电能计量装置的准确可靠直接关系到电力系统的经济效益,因此各计量点的电能计量装置的综合误差就显得尤为重要。一般来说,计量装置主要由电压互感器.电流,电能表,电压互感器、以及二次回路导线组成。长期以来,电力系统电网中各计量点电量对互感器的合成误差.电压互感器二次回路压降误差常常忽略,—般都以安装在该计量点的电能表的读数计量来结算,因此。电能计量装置的综合误差是追补电量的重要依据。

    一、电力系统电能计量的重要性

    电能是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极为重要的能源,电气化程度和管理现代化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发达与否的重要标志。电力生产的特点是发电厂发电、供电部门供电、用户用电这三个部门连成一个系统,不间断地同时完成运作。发、供、用电三方如何销售与购买电能、如何进行经济计算都涉及许多技术、经济问题。营业性计费的公正合理,涉及电业部门与用户的经济利益。提高电能计量的正确性,对发、供、用电三方都是十分需要的。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