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桥面沥青铺装无损铣刨病害处治施工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4-04
  • 发 布 人expway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通过工程应用,详细阐述了桥面沥青铺装层无损铣铇病害处治施工流程及质量控制,该施工方法大大缩短了作业和封道时间,提高铣刨、清渣和整体施工质量,保护了桥梁结构,提高整体施工质量,减少成本,适合规范化施工。桥面沥青铺装层无损铣铇病害处治施工技术

    摘要:通过工程应用,详细阐述了桥面沥青铺装层无损铣铇病害处治施工流程及质量控制,该施工方法大大缩短了作业和封道时间,提高铣刨、清渣和整体施工质量,保护了桥梁结构,提高整体施工质量,减少成本,适合规范化施工。
    关键词:桥面沥青铺装层 无损铣铇 工艺流程

    1 前言
    公路桥梁沥青铺装层直接承受汽车荷载的作用,还受环境因素(温度和湿度等)的影响,受力状态极为复杂,比一般沥青路面更易发生早期损坏。桥梁沥青铺装层产生病害的原因很多,如沥青铺装层厚度较薄、排水不畅、温度影响敏感等。桥面沥青铺装层的病害如不及时维修或维修操作不当,将影响桥梁的安全和使用寿命。
    桥面混凝土铺装层由于平整度的影响,不是绝对理想平整状态,同时沥青混凝土与桥面混凝土铺装层的粘结力较强。通常对桥面沥青病害的处治办法是采用大型铣刨机对病害部分进行铣刨,铣刨过深容易损伤桥面铺装层混凝土,有的甚至出现露筋现象;铣刨过浅又需采用风镐或人工辅助清除沥青残余部分,处理速度很慢。根据桥面沥青铺装层厚度,分段针对性地控制大型铣刨机的铣铇深度,对病害部分沥青铺装层进行铣刨,接着用小型铣刨机(DD-250A型刨线机)辅助铣刨残余部分沥青混凝土,既不损伤桥面混凝土铺装层,又加快铣刨处理速度。
    这种无损铣铇方法处治的桥面沥青铺装层病害,对桥梁结构起了有效的保护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