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立体车库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4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4-02
  • 发 布 人帝国人中人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毕业论文1.1 课题的来源、目的及意义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的城市化水平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加。截至2003年底,我国个人汽车保有量为12427672辆。其中,个人轿车4890387辆,比2002年增加1462441辆,增长率为42.7%。但与此同时,汽车停车场地的增长却不能与之同步,汽车泊位与汽车数量严重比例失调,由此带来停车难,违章停车,停车管理困难等一系列问题。
    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又名立体车库,它占地空间小,并且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空间,安全方便,是解决城市用地紧张,缓解停车难的一个有效手段。国家记委已明确机械立体停车设备及城市立体停车场为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1998年1月1日起执行的《国家记委6号令》把机械式立体车库和立体停车场列入“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国家海关总署对机械式停车产品规定“国内投资项目给予免征进口税”。上述措施为我国立体车库产业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也为我国解决城市停车问题提供了机会。可以预见:立体车库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研究的目的就是开发一套实用,安全有效的垂直升降式停车设备,并进行相应的扩展研究。
    本项目的研究与开发,为21世纪初期的城市交通系统提供实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城市停车技术和装备,对缓解城市用地紧张,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1.2 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的概述
    使用车辆之外其他具有动力的搬运器,完成车辆的停放,存贮的整套设备,称为机械停车库。以立体形式停放,存储车辆的机械设备叫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它包含了当前机械,光学,电子,液压,磁控技术领域的成熟先进技术,是一种技术密集型的光机电一体化设备。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机械行业标准 JB/T 8713-1998 :机械式停车设备类别、形式、基本参数要目中,对机械式停车设备进行了划分,其类别代号如下:
    升降横移类,代号为SH,是指通过设备的垂直升降和水平横移进行移动,实现车辆存取功能的停车设备。
    垂直循环类,代号为CX,是指通过搬运器在垂直平面内做连续的循环移动,来实现车辆存取功能的停车设备。
    水平循环类,代号为SX,是指搬运器在水平平面内排列成2列或2列以上连续循环列尖转换移动,实现车辆存取功能的停车设备。
    多层循环类,代号为DX,是指车辆搬运器在垂直平面内排成2层或2层以上做连续移动,两端有升降机构进行循环层间转换移...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