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食用酒精蒸馏过程自控设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6-01-03
  • 发 布 人candy6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食用酒精蒸馏过程自控设计书该生产流程是山东,兖州酒厂的5000吨/年的食用酒精生产流程。该流程以地瓜干(白薯干)为原料生产酒精。首先将地瓜干粉碎,加水拌料。然后用蒸汽在柱式蒸煮器内进行蒸煮,使淀粉颗粒破裂。然后加曲进行糖化,产生糖化醪。再由糖化醪泵泵入到发酵罐内进行发酵,在泵入的同时按比例加入酒母。发酵之后即为成熟醪液。成熟醪液排入到醪液池等待分离。
    本次课程设计所用流程是5000吨/年的食用酒精生产流程中的分离部分。首先由醪液泵将醪液泵出,经过预热器与精塔顶部的汽相产出物进行换热,预热到65到70度进入到初塔。经塔底的间接蒸汽加热,将醪液中的轻组分全部由塔顶蒸出并以汽相形式进入精塔。由塔低排出水和酒糟。
    进入精塔的物料为多种组分的混合物。经塔底的直接蒸汽加热,使比酒精(乙醇)更轻的组分由塔顶蒸出。使比酒精重的组分在塔中部(杂醇油)和塔底(水)采出,而合格的酒精则从接近塔顶的侧线采出。
    精塔顶部蒸出的汽相产品中包含有多种组分,而且含有一定的热能。为了回收热能,将其通过两个预热器与初塔进料的醪液进行逆流换热以便把热量传递给醪液。
    经过预热器的精塔顶部之汽相产物,一部分重组分将被冷凝下来,未被冷凝下来产物进入冷凝器用12C的冷软水再进行冷凝,以便将精塔顶部蒸出物中的乙醇冷凝下来。预热器1、2及冷凝器的冷凝物(主要为乙醇,尚有一部分甲醇和水)汇合后流入回流罐,再经回流罐上的液下泵泵出送往精塔作为回流。
    在冷凝器中尚未冷凝下来的汽相物再经一次水冷,其不凝物主要是CO2及低沸点杂质(甲醇、乙醛等),由排醛管排放大气。在水冷凝器中冷凝下来的液相为含有较多杂质的酒精,作为工业酒精收集起来。
    精塔中部侧线采出的为杂醇油。底部排除的为废液(主要是水,其中含有少量乙醇)。...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