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冶炼工艺实际操作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5.51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12-26
  • 发 布 人swl87101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冶炼工艺实际操作公司安排了我讲冶炼工艺实际操作的课,我欣然接受了,我认为我们前后两次开炉生产,累计长达一年半的生产过程中,确实有很多问题困扰着我们,给我们的生产带来了不少的影响,我愿借此机会和大家共同探讨、总结我们的经验教训,其目的就是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我们的操作水平。下面我分五个方面讲讲我的认识。
    一、电极的作用
    众所周知,铁合金冶炼过程是一个高温的物理化学变化过程,要求冶炼设备必须能满足高温冶炼的要求。电极是铁合金电炉的关键性部件,是短网的一部分。电炉就是依靠电极,将经过炉用变压器输送来的低电压、大电流的电能传递到炉膛中去,通过电极的电弧、炉料电阻、熔融炉渣、金属的电阻,把电能转变成热量,满足冶炼所需要的高温,补充化学反应所需要的热量。作为冶炼操作者,我们必须把电极看成是电炉的专用电气设备,了解电极的性能,正确使用和维护电极,保证电极处于完好正常状态,减少电极事故的发生就是我们理所当然的责任。在铁合金冶炼行业流行着搞冶炼就是玩好三根电极,我认为是有一定道理的,把电极掌控好了,生产自然就顺了。在所有技术培训教材和工艺操作规程中,对锰硅合金正常炉况标志的描述均是:电极插入较深且电流稳定,炉料均匀下沉、料面冒火均匀;出铁排渣顺畅,铁、渣温度高;合金成分稳定、炉渣成分正常;产量高、电耗低、各相功率均衡,无功低、功率因数合适、单相电流电压均衡而稳定。在这里把电极插入较深和合适摆在先决条件,没有这个基本项,后面的一大半数据根本就无从谈起,因为电极在电炉操作中起两个作用,一是传导电流,二是控制电流的大小。在电炉冶炼中所需的热量最主要是由电极端部供给的,电极末端产生温度高达3000-6000℃的弧光区,弧光长度300-500mm,这也就是我们冶炼中称之为的“坩埚区”。当电极...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