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型蜗杆传动轴的建模与加工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0.35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12-24
  • 发 布 人开题报告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设计和制造是最基本的生产实践活动,其最终目的是创造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CAD/CAM 为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提供了完美的工具和手段,并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综合技术之一。机械 CAD/CAM(Computer Aided Design and Computer Aided Manufacturing)技术是由多学科和多项技术综合形成的一项技术科学,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工程技术之一。机械 CAD/CAM 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对现代制造业的生产模式和人才知识结构等产生了重大影响,它不仅改变了制造业设计和制造产品的传统作业方式,而且有利于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也是企业进一步向现代集成制造和数字化制造等先进生产模式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CAD 即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 Aided Design),是指工程技术人员以计算机为工具,对产品和工程进行设计建模、计算分析、绘图表达并编写技术文档的过程。CAD 技术是 CAD/CAM 的基础,也是一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技术。在最初阶段,CAD 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主要是围绕着几何建模展开的,先后经历了线框建模、曲面建模、实体建模和特征建模等发展阶段。
    CAM 即计算机辅助制造(Computer Aided Manufacturing),是指应用计算机技术监控产品生产制造过程,从而实现生产自动化,降低人力物力和成本。CAM 的主要任务是选择加工工具、生成加工路径、消除加工干涉、配置加工驱动、仿真加工过程等,以满足小批量、高精度、短周期和加工一致性要求高的产品制造的需要,进而实现 CAD/CAM 的集成。数控(NC)加工是 CAM 最核心的技术环节之一,加工对象的性状越复杂,加工精度越高,设计更改越频繁,数控加工的优势越容易得到发挥。
    CAD 和 CAM 在产品设计自动化、性能分析自动化、工艺规程自动化和加工制造自动化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它们是相对独立的系统,数据...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