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裂解炉主体施工方案(对流模块预制与安装)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1.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11-16
  • 发 布 人q07186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裂解炉主体施工方案(对流模块预制与安装)造后的新裂解炉EN-BA102对流段采用模块结构,模块共分7组,每组模块由2块侧板、1-2组管速/管板、2个弯头箱、衬里及隔板等组成:每组模块长123645mm,宽1770mm、最大一组模块的高度为1740mm,重量为13150kg,,模块1的安装底标高为+18335mm,模块7的顶标高为+28650mm。
    对流段模块与模块之间,模块与过渡段、模块与弯头箱、模块与集烟罩、弯头箱与弯头箱之间均采用法兰式螺栓连接,模块结构住的连接采用高强螺栓连接,衬里施工与模块钢结构施工同步进行,并在衬里具有足够强度后可进行模块的组对。
    对流炉管由茂名石化公司机械厂制造,按设计要求分成7组模块连同管板一起供货。
    1、裂解炉对流模块结构具体工作量如下:

    钢板 17832kg(其中炉板10458kg,不包括不锈钢板)
    型钢 9770kg
    其中模块1 13150 kg
    模块2 8268 kg
    模块3 11284 kg
    模块4 7933 kg
    模块5 7745 kg
    模块6 6635 kg
    模块7 9236 kg
    烟罩 2380 kg

    模块及烟罩重量仅为工业炉专业的重量,不包括钢结构专业的型钢重量,合计为66814 kg。
    2、对流模块施工基本工序
    EN-BA-102对流模块炉墙采用分片预制、分块然后分段组成箱体状模块的方法,每个模块的制作基本工序如下:


    3、材料验收及号料要求参见已编制的钢结构及基础施工方案
    4、对流模块预制
    1)在对流模块预制前应先制作预制胎具(附图1)
    2)对流模块钢结构侧面组成两大片预制,预制前必须实地测量相应的横跨段的结构尺寸,并与施工图上对流模块1钢结构的立柱纵向、横向距离进行校核,在实测尺寸的基础上适当留有余量(20毫米),根据横跨段立柱实际尺寸将对流模块立柱固定在胎具上并用卡板、销子定位;模块立柱下料时应留出焊接收缩量3毫米和切割余量。
    上部模块下料时均应以与...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