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阻容法便携式烟气水分仪测量烟气湿度准确性的探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8.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11-09
  • 发 布 人wyvernqia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阻容法便携式烟气水分仪测量烟气湿度准确性的探讨污染源领域所用干湿球法通常采用2支完全相同的热电偶作为感温元件,分别测量干球温度和湿球温度。干球温度的感温元件处于烟气气流主体中,湿球温度的感温元件用棉纱布包裹,棉纱布与盛水容器相连。将湿球与周围的烟气作为一个系统,不考虑辐射导热。基于干湿球法原理的含湿量自动测量装置,其微处理器控制传感器测量、采集湿球、干球表面温度及通过湿球表面压力及排气静压等参数,同时由湿球表面温度导出该温度下饱和水蒸气压力,结合输入大气压,根据公式自动计算出烟气含湿量。计算公式见文献[1]。
    1.1.2 重量法
    由烟道中抽取一定体积的烟气,通过冷凝管组件( 冷凝管和U 形干燥管) 吸收的方法,烟气中水分被冷凝管组件吸收,冷凝管组件增加的质量即为已知体积烟气中含有的水分量[3]。计算公式见文献[1]。
    1.1.3 阻容法
    阻容法利用湿敏元件的电阻值和电阻率随环境湿度变化的特性,进行湿度测量。阻容式湿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为空气湿度改变引起敏感元件阻抗变化的特性。
    1. 2 测试仪器
    3012H 型全自动烟尘测试仪和烟气含湿量检测器(青岛崂山应用技术研究所) ;便携式湿度发生器和MDW-01重量法烟气水分测量装置(南京埃森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HMS545P 便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