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SNCR烟气脱硝技术工艺流程示意图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27.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11-08
  • 发 布 人leilei9756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SNCR烟气脱硝技术工艺流程示意图性催化还原脱除NOx的运行成本主要受催化剂寿命的影响,因此提出一种不需要催化剂的选择性还原,这就是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技术。该技术是用NH3、尿素等还原剂喷入炉内与NOx进行选择性反应,不用催化剂,因此必须在高温区加入还原剂。还原剂喷入炉膛温度为900~1100℃的区域,该还原剂(尿素)迅速热分解成NH3并与烟气中的NOx进行SNCR反应生成N2,该方法是以炉膛为反应器。
    研究发现,在炉膛900~1100℃这一狭窄的温度范围内,在无催化剂作用下,NH3或尿素等氨基还原剂可选择性地还原烟气中的NOx,基本上不与烟气中的O2作用,据此发展了SNCR法。在900~1100℃的范围内,NH3或尿素还原NOx的主要反应如下。
    NH3为还原剂:
    4NH3+4NO+O24N2+6H2O
    尿素为还原剂:
    2NO+CO(NH2)2+12O22N2+CO2+2H2O
    当温度高于1100℃时,NH3则会被氧化为NO,即:
    4NH3+5O24NO+6H2O
    不同还原剂有不同的反应温度范围,此温度范围称为温度窗。NH3的反应最佳温度区为900~1100℃。当反应温度过高时,由于氨的分解会使NOx还原率降低;另一方面,反应温度过低时,氨的逃逸增加,也会使NOx还原率降低。NH3是高挥发性的有毒物质,氨的逃逸会造成新的环境污染。
    引起SNCR系统氨逃逸的原因有2种,一是由于喷入点烟气温度低影响了氨与NOx的反应;另一种可能是喷入的还原剂过量或还原剂分布不均匀。
    还原剂喷入系统必须能将还原剂喷入到炉内最有效的部位,因为NOx的分布在炉膛对流断面上是经常变化的,如果喷入控制点太少或喷到炉内某个断面上的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