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6机组高背压供热改造管网安装工程(三措一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67.83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10-08
  • 发 布 人ffk34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6机组高背压供热改造管网安装工程(三措一案)GB50236—98 现场设备、工业管道焊接工程施工验收规范
    1.2技术要求
    1.2.1焊接方式和焊接材料:管道除与阀件法兰连接外其余均为手工电弧焊,焊接材料采用E4303型焊条。采用V形坡口单面焊。公称直径大于或等于400mm的钢管和现场制作的管件,焊缝根部应进行封底焊接。封底焊接应采用氩气保护焊。
    1.2.2焊接准备:管道对口焊接前应检查坡口的外形尺寸和坡口质量,焊接坡口应符合《城镇供热管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28-2004)4.2.2条的规定。
    1.2.3焊接:电焊焊接有坡口的钢管及管件时,焊接层数不得低于两层。多层焊接时,每一层焊缝根部应均匀焊透,不得烧穿。各层接头应错开,每层焊缝的厚度应为焊条直径的0.8-1.2倍,不得在焊件的非焊接表面引弧。每层焊完后,应清除重焊。
    1.2.4焊接质量检验:本次设计热水管道属于GB2类管道,焊缝级别属于III级。
    1.2.5接口保温:管道接口保温应在管道安装完毕及强度试验合格后进行。接口保温采用套袖连接,套袖与外壳管连接应采用电阻热熔焊。套袖安装完毕后,发泡前应做气密性试验,升压至20KPa,接缝处用肥皂水检验,无泄漏为合格。
    1.2.6阀门和法兰安装及检验:阀门、法兰、管道安装应保持同轴,为保证轴线平直,阀门应在管道安装调直后,再行安装,禁止强制调直。重要阀门应由检测部门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试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安装使用。
    1.2.7直埋管道(聚氨酯直埋保温管及直埋冷却水管道)焊缝采用100%射线探伤及100%渗油试验,要求二级片合格率100%。架空管道按照30%射线探伤及100%渗油试验,二级片合格率100%。
    1.2.8供热直埋管道安装间距≥500mm。
    1.2.9其它未尽事宜请参见《城镇供热管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28-2004)。
    1.3管道安装
    1.3.1管道检查 建设单位应提供所有供热管子、管件和接口材料的制造厂产品合格证及性能检测报告,且应对其进行入库前的检验;入库后监理应对管子和管件逐件进行外观检验,包括壁厚、椭圆度、长度、焊逢、坡口、保护层厚度、锈蚀程度。管件还应检查其角度,阀门开闭是否灵活、并进行2Mpa的水压试验。这些工作在仓库提货时认真完成,如监理工程师授权,需对局部缺陷进行修补,待其认可工作量后,施工单位可进行上述工作。
    1.3.2管道运输及吊装 管材集中到货,由于现场狭窄无法堆放,所以管道到货后,集中堆放于材料堆场,管道在存放及运输中应采取特殊保护措施。管子堆放高度不超过三层,最底层管子应有防滑动和防滚动措施,可用土、砂、木屑等装袋在管子下面作为防滑减震垫。 由于本工程采用聚氨酯预制保温管,重量比同直径裸焊管增加。同时下管时为单侧下管,吊车距沟槽半径较大,加之受空间限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管道使用8-12t汽车吊及5—10t加长大板车,进行吊装运输,吊具采用尼龙吊带。禁止滚动搬运,特殊地段受场地狭窄影响,无法使用机械运输及吊装管道,应采取特殊措施,具体方案另编
    1.3.3管子加工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