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管DN和de区别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9-17
  • 发 布 人15614938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水管DN和de区别DN是指管道的公称直径,注意:这既不是外径也不是内径,是外径与内径的平均值,称平均内径。
    De主要是指管道外径,一般采用De标注的,均需要标注成外径X壁厚的形式。
    D一般指内径。
    Φ表示外径,通常后跟壁厚,即Φ108X4的形式。Φ是希腊字母,D则是英文字母,都表示直径。

    DN是De减一半管壁的厚度得的数
    De量的是管道外壁的直径
    Dg一般没人用

    1、管径应以mm为单位。
    2、管径的表达方式应符合下列规定:
    1 )、水煤气输送钢管(镀锌或非镀锌)、铸铁管等管材,管径宜以公称直径DN表示(如DN15、DN50);
    2 )、无缝钢管、焊接钢管(直缝或螺旋缝)、铜管、不锈钢管等管材,管径宜以外径D×壁厚表示(如D108×4、D159×4.5等);
    3 )、钢筋混凝土(或混凝土)管、陶土管、耐酸陶瓷管、缸瓦管等管材,管径宜以内径d表示(如d230、d380等);
    4)、 塑料管材,管径宜按产品标准的方法表示;
    5 )、当设计均用公称直径DN表示管径时,应有公称直径DN与相应产品规格对照表。

    建筑排水用的(硬聚氯乙烯粘接承口管材)规格用dn(公称外径)×e(管材壁厚)表示(GB-T 5836.1-2006)
    给水用 聚丙烯(PP)管材规格用de×e表示(公称外径×壁厚 )
    塑料管在工程图上的标示
    公制标示 ( metric dimension size )
    以DN表示
    一般称为『 公称尺寸 』,它不是管外径、也不是管内径。是外径与内径的平均值,我们称平均内径。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