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煤层气地面开采业安全现状评价导则(新修改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3.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7-20
  • 发 布 人xinhzh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煤层气地面开采业安全现状评价导则(新修改版)
    煤层气地面开采企业安全现状评价导则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1.1 本导则依据《安全评价通则》(AQ8001-2007)制定,规定了煤层气地面开采企业安全现状评价的目的、基本原则、内容、程序和方法。
    1.2 本导则仅适用于正常运行生产中的煤层气地面开采企业、煤层气探矿期间试阶段的安全现状评价。
    2.安全现状评价目的和基本原则
    煤层气地面开采企业安全现状评价目的是针对煤层气单位(某一个单位总体或局部生产经营活动的)安全现状进行的安全评价,通过查找其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并确定危险程度,提出合理可行的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议。
    煤层气地面开采企业安全现状评价的基本原则是由具备煤炭开采或石油天然气开采评价业务范围的甲级安全评价机构科学、公正、合法、自主地开展安全评价。
    3.术语
    3.1 煤层气
    赋存于煤层中的主要以吸附态气体形式存在、包括自由气和溶解气、以甲烷为主要成分的气体。
    3.2 煤层气地面开采
    煤层气地面开采是陆上煤层气开采各工艺单元的总称,包括钻井、压裂、排采、煤层气集输及处理等。
    3.3 煤层气地面开采企业安全现状评价
    煤层气地面开采企业安全现状评价是在煤层气排采周期内的生产运行期,通过对生产设施、设备、装置实际运行状况及管理状况的调查、分析,运用安全系统工程的方法,进行危险、有害因素的识别及其危险度的评价,查找该系统生产运行中存在的事故隐患并判定其危险程度,提出合理可行的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议,使系统在生产运行期内的安全风险控制在安全、合理的程度内。
    4.安全现状评价内容
    煤层气地面开采企业安全现状评价应对评价项目生产工艺、设施、设备、装置及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综合的安全评价。主要内容包括:
    1)在收集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