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DTU摊铺机辅助系统故障分析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19.1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7-20
  • 发 布 人dingyc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DTU摊铺机辅助系统故障分析、左找平油缸 2、右找平油缸 3、左找平液压锁 4、左找平电磁阀5、找平节流接头6、找平节流接头7、液压油箱8、分流阀 9、辅助泵10、找平优先流量阀11、过滤器12、左大臂升降油缸13、大臂节流接头14、防降电磁阀15、右大臂升降油缸16、大臂节流接头17、防降电磁阀18、大臂升降阀组19、加卸载阀20、加卸载溢流阀21、系统溢流阀22、大臂优先流量阀23、料斗开合阀24、料斗液压锁25、料斗节流接头26、左料斗油缸27、料斗节流接头28、右料斗油缸
    为更好解决辅助系统出现的故障,在这里简单叙述优先流量阀、分集流阀、溢流阀的工作特性。优先流量阀特性:优先流量阀也叫稳流分流阀或三通流量阀,进口流量优先供给优先口,超过优先口设定值的流量供给非优先口,阀芯的补偿作用使优先口流量不受压力波动影响保持稳定,但当优先口堵塞时,阀芯的补偿功能会关闭非优先口的流道,导致非优先口无流量输出,而非优先口堵塞时优先口依然能正常工作。分流阀特性:是一种流量自动调节装置,它在很大程度上不受工作油口A与B压力差别的影响,将流量实现等分并且反方向合流,但有一点是分流时A口或B口堵住(没有流量)另一个口同样没有流量,同样合流时也是如此。溢流阀是用来保持液压系统或基本回路的压力稳定,另一方面作为安全阀使用,易被忽视的是它的压力-流量特性:受弹簧压缩量影响,溢流阀的溢流压力值会随通流量增大/减小而相应增大/减小,即存在一定的调压偏差。
    3 下线、调试、售后出现的各种故障现象和排除方法
    故障1 料斗无动作
    故障现象:装配线一台DTU摊铺机找平、大臂都有动作,料斗没有动作。将找平打到顶,使系统溢流,测量压力只有40 bar,同样分别将料斗、大臂打至极限状态测压力都是40 bar。
    故障分析:初步怀疑液压油从某个环节跑掉一部分,导致溢流压力无法建立,排故过程如下:
    1)首先检查管路,发现正常;
    2)怀疑是溢流阀损坏,更换了溢流阀后,故障现象相同;
    3)怀疑两个优先流量阀有问题,存在泄露,更换阀以后,故障现象相同;
    4)怀疑阀块某个孔钻穿,导致油泄露,更换阀块后,故障现象依旧;
    5)基本确定是泵内泄,将过滤器的出口用堵头堵住,启机,测得过滤器口处的压力也只有40bar左右,更换泵后辅助系统各动作正常。
    心得:这个故障很大程度是我们直观认为泵是不容易发生问题的,结果排查了很多地方,最后才排查到泵。另一方面,如果是在工地上,上面的排除法实施起来就困难了,那就相当不方便。
    故障2 料斗动作慢且溢流压力偏低
    故障现象:找平、大臂、料斗动作正常,但是打找平和大臂油缸到底压力为210bar,打料斗合拢动作打到底压力只有140bar。
    故障分析:因左右两侧料斗动作速度一致,排除油缸内泄可能,从原理图上看,找平、大臂、料斗共用一个溢流阀,打找平和大臂的溢流压力能达到设定值210bar,初步判断溢流阀是正常的,怀疑系统某个环节有泄露,具体排故过程如下:
    1)首先检查管路,发现正常;
    2)怀疑两个优先流量阀有问题,存在泄露,依次更换阀后,故障现象相同;
    3)怀疑阀块某个孔钻穿,导致油泄露,更换阀块后,故障现象依旧;
    4)判断为泵内泄,齿轮泵输出的流量不达标,而溢流阀压力又是一条随通流量变化的曲线,找平或大臂打到底时泵的全部流量走溢流阀溢流,可能还能勉强达到210bar对应的流量,而料斗打到底走溢流阀的流量要少12L(经两级优先阀分流)左右,这个时候溢流阀的特性曲线随流量有一个很大的下降,导致压力只能达到140bar,更换齿轮泵后正常。
    心得:这个故障主要涉及对溢流阀特性、流量曲线的理解,也再一次说明了泵内泄也是故障之一。
    故障3 大臂、料斗无动作
    故障现象:单独打大臂、料斗都没有动作,也没有压力,单独打找平,动作正常。
    故障分析:从原理图上看,只打找平动作,找平动作正常,单独打大臂或者料斗,他们都没有动作,说明找平电磁阀中位P和T不通。具体排故如下:
    1)检查管路和电磁阀得电情况正常;
    2)检查找平电磁阀,发现左边电磁阀装错,本来应该是H型,结果装成了Y型的,更换电磁阀后,所有辅助系统动作都正常了。
    心得:这个故障就是对分流阀和优先流量阀特性的理解,分流阀一个口堵住,整个分流阀都没有液压油通过;优先流量阀优先阀口堵住,整个优先阀也没有油通过。
    故障4 大臂加卸载动作慢
    故障现象:DTU大臂加卸载动作慢,且动作不一致。大臂提升、下降正常、其他辅助系统动作也正常。
    故障分析:动作不一致通常是节流接头有问题,加卸载动作慢而大臂提升下降正常,则故障点应该在加卸载阀组,即打加卸载时流量有损失。
    1)首先检查管路,发现正常;
    2)测量卸载大臂提升时间,一分多...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