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力拖动复习题最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5.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7-10
  • 发 布 人sunhongbo10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电力拖动复习题最新 电力拖动复习题
    一、填空题
    (§1-1)1、电力拖动是指用(电动机)拖动生产机械的工作机构使之运转的一种方法。
    (§1-1)2、工作在交流额定电压(1200)V及以下、直流额定电压1500V及以下的电器称为低压电器。
    (§1-1)3、低压电器按用途和控制对象分低压配电电器和(低压控制)电器。
    (§1-1)4、低压电器按其动作方式分(自动切换)电器和非自动切换电器。
    (§1-1)5、低压电器按其执行机构分为(有触点电器)和无触点电器。
    (§1-2)6、熔断器是低压配电网络和电力拖动系统中用作(短路保护)的电器。
    (§1-2)7、熔断器使用时,应(串)联在被保护的电路中。
    (§1-2)8、熔断器主要由(熔体)、熔管和熔座三部分组成。
    (§1-2)9、熔管是熔体的保护外壳,用(耐热绝缘材料)制成,在熔体熔断时兼有灭弧作用。
    (§1-2)10、如果熔断器的实际工作电压大于其额定电压,熔体熔断时可能会发生(电弧不能熄灭)的危险。
    (§1-2)11、更换熔体或熔管时,必须(切断)电源,尤其不允许带负荷操作,以免发生电弧灼伤。管式熔断器的熔体应用专用的绝缘插拔器进行更换。
    (§1-2)12、对RM10系熔断器,在切断过三次相当于分段能力的电流后,必须更换(熔管),以保证可靠的切断所规定分段能力的电流。
    (§1-2)13、熔断器的额定电流是指保证熔断器能(长期正常工作)的电流,是由熔断器各部分长期工作时的允许温升决定的。
    (§1-2)14、熔座是熔断器的底座,其作用是固定(熔管)和外接引线。
    (§1-2)15、熔断器对过载的反应很(不灵敏),当发生轻度过载时,熔断器持续很长时间熔断,甚至不熔断。
    (§1-2)16、在机床控制线路中,多选用结构紧凑的RL系列(螺旋式)熔断器。
    (§1-2)17、快速熔断器主要用于半导体硅整流元件的短路保护。其主要特点是(熔断时间短),动作迅速。
    (§1-2)18、自复式熔断器具有限流作用显著、动作时间短、动作后(不必更换熔体)、...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