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单片机数字频率计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8.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6-17
  • 发 布 人yz1234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设计以单片机为核心,被测信号先进入信号放大电路进行放大,再被送到波形整形电路整形,把被测的正弦波或者三角波整形为方波。利用单片机的计数器和定时器的功能对被测信号进行计数。编写相应的程序可以使单片机自动调节测量的量程,并把测出的频率数据送到显示电路显示。
    本设计的目的是通过在对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的学习,以及查阅资料,培养自学与动手能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当中。在设计的过程中,不断的补充不知道的内容、巩固所学,和队友的分工合作、相互讨论,运用科学的分析问题的方法解决遇到的困难,掌握单片机系统一般的开发流程,学会对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积累设计系统的经验,充分发挥教学与实践的结合。

    关键词:单片机;数字频率计;设计;

    一.项目的意义与目的
    在电子技术中,频率是最基本的参数之一,并且与许多电参量的测量方案、测量结果都有十分密切的关系,因此频率的测量就显得更为重要。
    单片机数字频率计可靠性高、体积小、价格低、功能全,广泛应用与各种职能仪器中,能使在测量过程的控制中达到自动化,省掉很多繁琐的人工操作,同时也提高了测试精度。
    二.设计要求和指标
    测量被测信号的频率,要求如下:
    信号波形:方波,正弦波,锯齿波,三角波等;...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