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roE渐开线直齿轮的参数化建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4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6-08
  • 发 布 人Bondi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ProE渐开线直齿轮的参数化建模 引言
    参数化设计方法相对传统的方法最大的优点在于存储了设计的整个过程,能设计出一系列复杂多变的产品模型,比如齿轮、蜗轮蜗、丝杠、珠承等。参数化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使工程人员通过改变几个参数就能生成一个系列中多种零件来,对设计人员来说减少了设计过程中不必要的重复劳动,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于齿轮参数化设计的资料也不少,但大部分都是标准齿轮的设计,很少有渐开线变位齿轮的设计资料,本设计与以往不同的是:增加了齿轮变位系数参数,增加了齿顶圆、齿根圆与变位系数的关系式,从新调整参数方程,最终形成具有变位功能的齿轮实体模型。
    本设计主要在三维工程软件pro/ENGINEER Wildfire5.0版本下进行,因为很少有以pro/ENGINEER Wildfire5.0版本为平台来介绍《渐开线变位圆柱直齿轮的参数化设计》的资料,随着新版本新技术的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年轻技术人员更容易接受新版本,而在新版本中更容易接受新的知识,所以本设计选择了较高的设计版本,也是本设计追求原创的一个重要理由。此设计也是本人在设计工作中的一部分浅薄的工作经验,拿出来和大家交流分享,希望大家给与批判指正。
    直齿圆柱齿轮的基本参数和尺寸关系...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