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纯生啤酒要求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6-01
  • 发 布 人Antonio19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纯生啤酒要求生啤酒是近十年来逐步发展起来的一种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产品。随着近代啤酒生产技术的不断进步,及冷杀菌技术的日趋完善,纯生啤酒的..
            纯生啤酒是近十年来逐步发展起来的一种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产品。随着近代啤酒生产技术的不断进步,及冷杀菌技术的日趋完善,纯生啤酒的生产数量也随之日益增大。
    在日本,纯生啤酒的产量占到85%以上。
            在德国,纯生啤酒的产量占到35%以上。
             我国纯生啤酒的生产源于1998年的珠江啤酒。随后,青啤、燕京等大型啤酒集团也相继推出自己的纯生啤酒。但纯生啤酒的生产,需要有一定的设备和技术管理水平,而一般啤酒厂不具备生产纯生啤酒的条件。
    笔者认为,要想生产纯生啤酒,企业必须具备五方面的条件:无菌酿造、无菌过滤、无菌灌装、严格的清洗灭菌系统,以及完善的微生物检测系统。
    一、纯生啤酒的质量指标
    纯生啤酒与其他品种啤酒除了"热杀菌"和"冷杀菌"的区别以外,其他的质量指标与熟啤酒基本一致,只增加了严格的微生物控制指标。具体应符合以下几个要求:
    1.具有与"熟啤酒"相同的生物稳定性和非生物稳定性。
    2.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啤酒的新鲜度。
    3.具有良好的外观、泡沫性能、香味以及口味。
    4.符合规定的其他理化指标的技术标准,如原麦汁浓度、酒精含量、pH值、双乙酰、CO2含量、浊度等。
    5.符合严格的微生物控制指标。
    二、纯生啤酒生产的基本条件
    1.要有良好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水平。生产纯生啤酒的酒基须具备良好的非生物稳定性。
    2.能有效控制啤酒生产过程中的一次及二次污染,保持产品的无菌状态,并具有良好的生物稳定性。
    3.使用有效的清洗工艺、合格的清洗剂和消毒剂。
    4.具有先进的微生物检测条件及完善的微生物检测系统,对其生产过程全程跟踪,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5.员工应具有一定的文化素质和技术素质,具有明确的无菌操作意识。
    三、三大能源(水、CO2或N2、压缩空气)的无菌控制
    三大能源在整个酿造过程及灌装过程中直接与酒液接触...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