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越野车辆主减速器传动装置的失效分析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47.3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5-06
  • 发 布 人wdbear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越野车辆主减速器传动装置的失效分析这篇论文介绍了一个越野车辆主减速器传动装置的失效分析的课题。失效包括由于定位销断裂而从差速器总成上分离出来的行星齿轮安装轴。对各传动部件的机械状况的调查,主要包括视觉(宏观)检验,机械载荷的几何的调查与分析,LED失败的两个主要原因的分配情况。首先,它被用与解决固定销在装配时会均短于所需的问题,让他们改变他们的导孔,假设一个单一的剪切位置。其次,在这个位置上,他们在轴/卫星的界面作用下,被加载到剪切破坏的异常高的摩擦力。这些荷载是由于对车辆的严重的使用和处理。本案例研究的范围扩大到包括故障事件的回顾,之后的额外传输中包括了短挡销。如有进一步的建议想向经营者提供,采取的维修和可靠性的观点解决问题的行动的帐户也包括在内。# 2002 Elsevier科学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关键词:汽车故障;维修;过载;磨损
    1.引言:
    在越野车中,前轴和后轴在主减传动装置传输时受到高负荷,并且,因此,容易在机械故障时,车辆的动力传动系统受到严重的负载条件。在【1】点中讨论的冲击就是主减传动齿轮设计和使用资格的重要荷载条件。冲击载荷可能导致复杂的离合器操作可以和发动机高转速相配合,或从一个车轮旋转的冰或松散的碎石,突然具有很好的附着力。
    在过去的几年里,失效分析实验室记录了在越野车后桥主减传动变速箱的故障数。在大多数情况下,传动装置的差速器中的行星(齿轮),会因为齿的破损或被压裂而径向裂成几块。分析确定,齿轮的破损是由于过载,并且失败归因于事件的报道,也就是说其中的传动冲击载荷具有嫌疑。在差速器总成的行星齿轮(图1)通常会遭受最多上述操作条件导致的冲击负荷。特别是,当一个车轮旋转由于缺乏附着摩擦力,卫星齿轮会在其他轮子迟滞不动时高速旋转。当前车轮突然接合有摩擦力的表面,齿轮可能会带着两个车轮完全停止,产生与发动机输出相反方向的扭矩。因此,造成了齿轮冲...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