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冲床冲裁力及冲剪力计算公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3-25
  • 发 布 人huguangra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冲床冲裁力及冲剪力计算公式文本预览:
    冲床冲裁力及冲剪力计算公式
    冲床冲裁力及冲剪力计算公式 许多用户在购买冲床时会问到一些问题:如何选择冲床吨位?多厚的板子用多大 的冲床?冲多大的孔用多大的冲床?类似的问题只要搞清楚冲床冲裁力的计算 公式,对冲床的选用就很简单。 冲裁力计算公式:P=K*L*t*τ P——平刃口冲裁力(N) ; t——材料厚度(mm) ; L——冲裁周长(mm) ; τ ——材料抗剪强度(MPa) ; K——安全系数,一般取 K=1.3 冲剪力计算公式:F=S*L*440/10000 S——工件厚度 L——工件长度
    一般情况下用此公式即可冲床冲压力计算公式
    冲床冲压力计算公式 P=kltГ 其中:k 为系数,一般约等于 1, t 为材料厚度,单位 mm; l 冲压后产品的周长,单位 mm; Г 为材料抗剪强度.单位 MPa . 算出的结果是单位是牛顿,在把结果除以 9800N/T,得到的结果就是数字是多少就 是多少 T. 这个只能算大致的,为了安全起见,把以上得到的值乘以 2 就可以了,这样算出的值
    也符合复合模的冲压力. --冲裁力计算公式:P=K*L*t*τ P——平刃口冲裁力(N); t——材料厚度(mm); L ——冲裁周长(mm); τ ——材料抗剪强度(MPa); K——安全系数,一般取 K=1.3. 冲剪力计算公式: F=S*L*440/10000 S——工件厚度 L——工件长度 一般情况下用此公式即可。 冲压力是指在冲裁时,压力机应具有的最小压力。 P 冲压=P 冲裁+P 卸料+P 推料+P 压边力+P 拉深力。 冲压力是选择冲床吨位,进行 模具强度。刚度校核依据。 1、冲裁力: 冲裁力及其影响周素:使板料分离动称作冲裁力.影响冲裁力的主要因 素: 2.冲裁力计算: P 冲=Ltσ b 其中:P 冲裁-冲裁力 L-冲裁件周边长度 t-板料厚度 σ b-材料强度极限 σ b-的参考数 0.6 算出的结果单位为 KN 3、 卸料力:把工件或废料从凸模上卸下的力 Px=KxP 冲 其中 Kx-卸料力系数 Kx-的参考数为 0.04 算出的结果单位为 KN 4、 推件力:将工件或废料顺着冲裁方向从凹模内推出的力 Kt-推件力系数 n-留于凹模洞口内的件数 力 Kx,Kt 分别是上述两种力的修正系数 Pt=KtPn.其中:Px、Pt --分别为卸料力、推件 P——冲裁力;n—— 查正表卡在凹模洞口内的件数 Kt 的参考数为 0.05,结果单位为 KN 5 、 压 边 力 : P y=1/4 [D2 — ( d1+2R 凹 ) 2]P 径 d1-------凹模直径 式中 D------ 毛 坯 直 p--------拉深力.R 凹-----凹模圆角半径.
    6、拉深力:
    材料的抗剪强度抗拉强度参数去书店翻翻比在网上找的快 网上没电子版的资料, 反正不怎么好找.
    《设计手册》和教科书上给出的计算公式如下:
    1、冲裁力 冲裁力: Fp=KLtτ (其中 K 一般取 1.3) 卸料力:F=K1 Fp 。
    (卸料力系数 K1 一般取 0.03---0.08) 推料力:F=K2Fp 顶料力:F=K 3Fp 。 其中的卸料力系数 K1、推料力系数 K2 和顶料力系数 K3 均可查表得。 2、弯曲力 V 型自由弯曲力: U 型自由弯曲力: K 为安全系数,一般取 1.3...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