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掩护式液压支架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7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3-24
  • 发 布 人296290455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掩护式液压支架设计20世纪50年代前,在国内外煤矿生产中,基本上采用木支柱、木顶梁或金属摩擦支柱铰接顶梁来支护顶板。1954年英国首次研制出液压支架,目前,以液压支架为主体的地下综采设备,已逐步向程控、遥控和自动化方向发展。我国是煤炭生产大国,在20世纪60年代也曾研制了几种液压支架,但未得到推广和应用。20世纪70年代我国从英、德、波兰和前苏联等国家引进数十套液压支架,经过使用、仿制和总结经验,到20世纪80年代以后我国液压支架的研制和应用获得了迅速的发展,相继研制和生产了TD系列、ZY系列和zz系列等20多种不同规格的液压支架。目前,在国内大、中型矿井中,条件合适的煤层均采用液压支架进行综合机械化开采。1980年起人们取得了对白移式液压支架的研制成功并逐步改进完善,进而普遍推广应用,使回采工作面采煤过程中的落煤、装煤、运煤和支护控顶等工序全部实现综合机械化,煤矿取得了较大综合效益。到20世纪90年代初,人们寻找到适合矿区资源条件的先进采煤方法,采用了放顶煤技术。
    低位放顶煤液压支架是一种支持双输送机的支架架型,支架掩护梁后部铰接一个带有插板的尾梁,低位放顶煤液压支架一般为四柱支撑掩护式支架类型,这种架型有一个可以上下摆动的尾梁(摆动幅度45度左右),因此在摆动中可以松动煤层,并维持一个落煤的空间。尾梁中间有一个液压控制的插板,可以放煤和破碎大煤块,并且具有连续的放煤口。低位放顶煤支架分为小插板是低位放顶煤支架和大插板式低位放顶煤液压支架。
    本文做的主要工作:1、基本参数的确定;2、四连杆机构的选择与设计;3、顶梁形式的选择与设计;4、前梁的选择与设计;5、三维仿真;等等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