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与气压传动考试复习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6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3-17
  • 发 布 人23269087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液压与气压传动考试复习题1.液压系统中的压力取决于( 负载 ),执行元件的运动速度取决于( 流量 ) 。
    2.液压传动装置由( 动力元件 )、( 执行元件 )、( 控制元件 )和( 辅助元件 )四部分组成,其中( 动力元件 )和( 执行元件 )为能量转换装置。
    3. 液体在管道中存在两种流动状态,( 层流 )时粘性力起主导作用,( 紊流 )时惯性力起主导作用,液体的流动状态可用( 雷诺数 )来判断。
    4.在研究流动液体时,把假设既( 无粘性 )又( 不可压缩 )的液体称为理想流体。
    5.由于流体具有(粘性 ),液流在管道中流动需要损耗一部分能量,它由(沿程压力 ) 损失和(局部压力 ) 损失两部分组成。
    6.液流流经薄壁小孔的流量与( 小孔通流面积 ) 的一次方成正比,与( 压力差 ) 的1/2次方成正比。通过小孔的流量对(温度 )不敏感,因此薄壁小孔常用作可调节流阀。
    7.通过固定平行平板缝隙的流量与( 压力差 )一次方成正比,与(缝隙值 )的三次方成正比,这说明液压元件内的( 间隙 )的大小对其泄漏量的影响非常大 。
    8. 变量泵是指(排量 )可以改变的液压泵,常见的变量泵有( 单作用叶片泵 )、( 径向柱塞泵 )、(轴向柱塞泵 )其中 ( 单作用叶片泵 )和( 径向柱塞泵 )是通过改变转子和定子的偏心距来实现变量,( 轴向柱塞泵 ) 是通过改变斜盘倾角来实现变量。
    9.液压泵的实际流量比理论流量( 大 );而液压马达实际流量比理论流量( 小 ) 。
    10.斜盘式轴向柱塞泵构成吸、压油密闭工作腔的三对运动摩擦副为(柱塞 与 缸体 )、( 缸体 与 配油盘 ) 、( 滑履 与 斜盘 )。
    11.外啮合齿轮泵的排量与( 模数 ) 的平方成正比,与的( 齿数 ) 一次方成正比。因此,在齿轮节圆直径一定时,增大( 模数),减少 ( 齿数 )可以增大泵的排量。
    12.外啮合齿轮泵位于轮齿逐渐脱开啮合的一侧是(吸油)腔,位于轮齿逐渐进入啮合的一侧是(压油 ) 腔。
    13.为了消除齿轮泵的困油现象,通常在两侧盖板上开 ( 卸...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