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固定式压力容器风险评估报告(汽水分离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8.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3-08
  • 发 布 人xingyidmw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固定式压力容器风险评估报告(汽水分离器)损伤的表象、形态 1、支座及接管与壳体连接处局部应力集中大,加之腐蚀介质共同作用引起应力腐蚀断裂;2、法兰及仪表接头产生变形导致密封失效泄漏。
    产生该损伤模式的材料 碳钢、低合金钢:标准值ReL>315MPa;实测值Rm>490MPa。
    影响损伤的关键因素 ■支座及接管与壳体连接处结构设计不合理;■法兰型式及密封型式选用不合理,包括刚度不足和加工不符要求;■未按规定制造和组装; ■焊缝缺陷超标及几何尺寸不符要求;□介质接触面焊缝硬度HB>185;□超装使气相空间缩小,在温升压力作用下急剧膨胀。
    第二页
    预防损伤的措施 1、原材料选用:碳钢、低合金钢材料,符合GB713-2008中的规定;锻件,符合NB/T47008-2010中Ⅲ级规定。2、壳体内筒、半圆球封头钢板按JB/T4730.3-2005逐张进行超声波检测,并做拉伸、夏比冲击试验。3、按照HG/T20615-2009合理选用法兰型式和密封型式。3、按照JB/T4712.4-2007合理的计算和选用支座结构以控制该处的局部应力。4、焊接接头的力学性能符合J4744-2000中的相关规定。5、按产品的制造工艺进行制造,做到不强力组装和控制错边量、棱角度。6、对对接接头、角接头代表焊缝应进行焊接工艺评定,按施焊工艺施焊确保焊缝内外部质量及几何尺寸,并按规定检验检测.7、焊接完毕后,去应力热处理。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