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铣床车削螺纹时螺距不均匀及乱纹检查与排修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85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2-27
  • 发 布 人chenghuijixi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数控铣床车削螺纹时螺距不均匀及乱纹检查与排修数控铣床车削螺纹时螺距不均匀及乱纹检查与排修

    原因分析:
    1、 数控铣床的丝杠磨损、弯曲。
    2、 数控铣床的开合螺母磨损,可能是因与丝杠不同轴啮合不良或间隙过大,或因为其燕尾导轨而造成开合螺母闭合时不稳定。
    3、 由主轴而来的传动链间隙或偏摆过大。
    4、 丝杠的轴向游隙过大。
    5、 数控铣床的米制、英制手柄挂错或拨叉错档或交换齿轮架时交换具轮挂错。
    6、 床鞍运动的不稳定,如爬行、床鞍手柄旋转轻重不一,这是由于溜板箱内的齿轮或啮合不良。
    7、 数控铣床的主轴有轴向窜动。

    故障排除与检修
    1、 如果数控铣床丝杠的磨损不严重,仅仅是弯曲,常用压力法及敲打法来较直,允差不大于0.15mm,如果因经常车制校短的螺纹工件而近主轴箱一端的丝杠磨损较严重,就要用来修丝杠、进行配开合螺母的方法来修复。
    2、 如果数控铣床开合螺母与丝杠的啮合间隙过大,可通过拧动铣床的丝杠螺栓来调节。如果调节仍不能解决问题,不要对开合螺母的燕尾导轨进行修理 。
    3、 检查各传动件的啮合间隙,能够调整的均予调整,使之啮合良好,传动正常。
    4、 如果游隙过大,可以由铣床的进给箱的丝杠连接轴上的螺母进行调整,如果调整后仍达不到要求,就应考虑修复丝杠连接轴支承体表面;如果角接触球轴承超差,可更换新的,或采用解体选配法进行修配,把尺寸相近的滚珠放在相隔120的位置上使轴承的精度得以改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