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实施轧辊轴承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1-26
  • 发 布 人lyb79041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实施轧辊轴承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者按:炉卷轧机轧辊轴承属于重载的特大型轴承,其中支撑辊轴承直径达到了1400mm。由于它直接承受轧制力且工况条件恶劣,决定了它成为轧机重要的大型易损件;并且价值高昂,仅在线使用的轴承价值超过3000万元,大约占整条线资产价值的1/27。如何让其可靠地工作并延长使用寿命是保证生产安全、产品质量和降低成本的重要条件。因此,对轧辊轴承的使用管理显得尤其重要。
      1 昆钢板带厂炉卷轧机轧辊轴承使用情况
      昆钢引进的双机架炉卷轧机由美国TIPPINS公司设计生产的,配套的工作辊四列圆锥滚子轴承和支撑辊四列圆柱滚子轴承由SKF及美国Timken制造。和一般的轴承相比,轧辊轴承有以下特点:(1)承受的负载大。当弯辊力达到290t时,辊颈上承受的单位负载大,且PV值大约是一般轴承的20倍,而支撑辊轴承承受的径向载荷达到了35280kN;(2)承受循环负荷,速度差距大,低速及反向运转时油膜极易遭到破坏;(3)工况恶劣。昆钢板带厂轧辊轴承采用干油润滑,结构简单,投资少,但容易遭受到水、汽、金属粉尘的污染。
      1.1现状
      从投产后使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先后发现轴承部件出现异常损坏情况,失效的形式主要有:不均匀磨损、滚道疲劳剥落、滚动体破碎、金属物侵入研伤、裂纹、外圈变形,保持架断裂几种。其中保持架断裂这种破坏形式仅发生于采用冲压窗式保持架的SKF轴承。
      1.2原因分析
      根据我们对现状调查及轴承损坏、损伤的情况进行分析,认为造成轴承过早失效的主要原因有:
      客观原因
      轧制时弯辊力及附加的轴向力使轴承的径向游隙不均产生偏载。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