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MG255250KW型薄煤层采煤机截割部传动系统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1.39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1-24
  • 发 布 人VAJ峰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MG255250KW型薄煤层采煤机截割部传动系统课程设计1.1引言 
     采煤机械的装备水平是煤矿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采煤机械的选用取决于煤层的赋存条件、采煤方法和采煤工艺,而采煤机械的技术发展又促进了采煤方法和采煤工艺的更新。 
     采煤方法按采煤工艺可分为长壁式采煤法和房柱式采煤法两大类。我们广泛使用长壁式采煤法。 
        长壁式采煤法所使用的机械设备按机械化程度分为爆破采煤机械、普通机械化采煤机械和综合机械化采煤机械三类。 
        炮采工作面的机电设备较少,主要靠人力完成各项工序。破煤工序有直接打眼放炮和先掏槽后打眼放炮两种,装煤工序主要依靠人工攉煤,运煤工序依靠工作面刮板输送机来完成。 
        普通机械化采煤机工作面用采煤机或刨煤机和工作面刮板输送机实现破煤、装煤和运煤工序的机械化,用单体支护设备实现人工控制顶板。     综合机械化采煤工作面将各种相对独立的机电设备合理的组合在一起,在工艺过程中协调工作,使采煤工作面的破、装、运、支全部工序实现机械化。 
    1.2我国采煤机30多年的发展进程 
    1.2.1 20世纪70年代是我国综合机械化采煤起步阶段 
    20世纪70年代初期,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上海分院集中主要科技骨干,研制出综采面配套的MD-150型双滚筒采煤机,另一方面改进普采配套的DY100型、DY150型单滚筒采煤机;70年代中后期,制造出MLS3-170型双滚筒采煤机。20世纪70年代我国采煤机的发展有以下特点: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