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万向节滑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装备设计[1][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92.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1-23
  • 发 布 人qq35884356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本次设计是汽车底盘传动轴上的万向节滑动叉它位于传动轴的端部。主要作用一是传递扭矩,使汽车获得前进的动力;二是当汽车后桥钢板弹簧处在不同的状态时,由本零件可以调整传动轴的长短及其位置。零件的两个叉头部位上有两个孔,是用来安装滚针轴承并且与十字轴相连,起万向节轴节的作用。而零件外圆内的花键孔与传动轴端部的花键轴相配合,用于传递动力之用。而这次的夹具也是用于装夹此零件,而夹具的作用也是为了提高零件的劳动生产率、保证加工质量、降低劳动强度。而夹具的另一个目的也是为了固定零件位置,使其得到最高的效率。




















    设计说明
    一、计算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
    设计题目为汽车底盘传动轴上的万向节滑动叉,可知该产品为大批量生产。
    二.零件的分析
    1零件的作用
    汽车底盘传动轴上的万向节滑动叉位于传动轴的端部。主要作用一是传递扭矩,使汽车获得前进的动力;二是当汽车后桥钢板弹簧处在不同的状态时,由本零件可以调整传动轴的长短及其位置。零件的两个叉头部位上由两个Φ39+0.027-0.010mm的孔,用已安装滚针轴承并与十字轴相连,起万向联轴节作用。零件Φ65mm外圆内为Φ50mm 与传动轴端部的花键轴相配合,用于传递动力之用。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万向节滑动叉共有两组加工表面,它们之间是由一定的位置要求。现分析如下:
    (1)以孔为Φ39mm心的加工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两个Φ39mm的孔及其倒角,尺寸为118 mm的与两个孔Φ39mm相垂直的平面,还有在平面上的四个M8螺孔。其中,主要加工表面为Φ39mm的两个孔。
    (2)以Φ50mm花键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一组加工表面包括: Φ50mm十六齿方齿花键孔,Φ55mm阶梯孔,以及Φ65mm的外圆表面和M60×1mm的外螺纹表面。
    这两组加工表面之间有着一定的位置要求,主要有以下位置...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