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简易输液自动报警机器人系统的设计与制作(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5-01-07
  • 发 布 人lbs28xb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简易输液自动报警机器人系统的设计与制作(刘)应用乐高机器人与弹簧秤设计制作的一种新的输液自动报警器服务系统。该服务系统是输液自动报警器利用了弹簧受力拉升,不同质量的物体使弹簧长度改变不同的原理,巧妙地将弹簧秤进行了改装,由弹簧拉力计和报警音乐门铃电路控制盒组成。利用机器人传感器接受信息,经NXT控制器编程数据输出给移动电机传输完成指定任务。
    关键词 :自动报警;弹簧秤;音乐门铃;机器人传感器
    一、设计背景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特殊人群(如盲人、聋哑人、痴呆患、老年人、特殊伤患人士等)他们或是行动不方便,或是须借助某种外界工具以满足自己的需求,尤其是在他们生病时候更需要外在的帮助。
    在过去的2013一年里,是我父母最疲劳辛苦的一年,也是最孝敬的一年,我年迈的爷爷连续八次住院,每当护士为我爷爷输液时,就需要我们家人或医护人员认真看护。医院里有监护控制系统,但是它还是需要人去观察输液瓶液体流量来按开关通知护士更换。连续工作、陪护疲劳几天的我父母,总是忘记爷爷的输液,当液体输完时,不能及时的呼叫护士,多谢有同病房人员发现没有造成输液回血现象。如果我们的病人住单人间,输液的时候医护人员或看护病人的家人或病人自己由于疏忽大意没能及时发现,那么导致的后果会给病人及家属带来很大心理负担,甚至会有生命危险。经查找资料,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设想了一种简易输液自动报警器机器人系统。通过实验使用效果良好。
    二、设计思路与制作过程...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