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芬顿试剂氧化技术应用试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1.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12-10
  • 发 布 人liukeli8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芬顿试剂氧化技术应用试验探究对芬顿试剂氧化能力的影响因素,确定其最佳氧化条件。
    实验原理:
    由亚铁离子与过氧化氢组成的体系,称为芬顿试剂,它能生成强氧化性的羟基自由基,在水溶液中与难降解有机物生成有机自由基使之结构破坏,最终氧化分解。
    芬顿反应是以亚铁离子为催化剂的一系列自由基反应。主要反应大致如下:
    Fe2+ +H2O2==Fe3+ +OH-+HO·
    Fe3+ +H2O2+OH-==Fe2+ +H2O+HO·
    Fe3+ +H2O2==Fe2+ +H+ +HO2
    HO2+H2O2==H2O+O2↑+HO·
    芬顿试剂通过以上反应,不断产生HO·(羟基自由基,电极电势2.80EV,仅次于F2),使得整个体系具有强氧化性,可以氧化氯苯、氯化苄、油脂等等难以被一般氧化剂(氯气,次氯酸钠,二氧化氯,臭氧,臭氧的电极电势只有2.23EV)氧化的物质。
    根据上述Fenton试剂反应的机理可知,OH ·是氧化有机物的有效因子,而[Fe2+]、[H2O2]、[OH-]决定了OH·的产量,因而决定了与有机物反应的程度。影响该系统的因素包括溶液pH值、反应温度、H2O2投加量及投加方式、催化剂种类、催化剂与H2O2投加量之比等。
    实验装置与设备:摇床振荡器、锥形瓶、减压过滤装置、电加热器、pH 计、容量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