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辆复轨安全操作菜单流程及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11-17
  • 发 布 人1865549857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车辆复轨安全操作菜单流程及措施重车或斜巷车辆掉道后应及时汇报矿调度,联系安监员及跟班人员到现场后确定好方案,方可拿道。
    拿道前应检查帮顶支护情况及安全间隙,清理周围杂物。
    平巷空车两轮掉道时,未掉道一端车轮要掩牢,两人直接抬起掉道一头进行复轨。
    平巷空车四轮掉道时,先抬起一头,在碰头下方靠车轮处横一块道木,后抬一头复轨并掩牢,最后再拿另一头复轨。
    平巷重矿车掉道掉两轮时,先掩好未掉道一头车轮,在掉道的一头垫道木,用轨道或管子撬起复轨。撬杠要伸入碰头下不小于200mm,两人以上往下压,人员腿部不得伸入撬杠下方,车辆两侧严禁站人,有条件时应用葫芦起吊复轨。
    重车两轮掉道,用手拉葫芦复轨时,对起吊点进行加固,用葫芦直接起吊复轨;四轮掉道,用手拉葫芦复轨时,先起吊前端头,在碰头下方横一块道木,松掉葫芦起吊后端头复轨,最后起吊前端头进行复轨。在复轨过程中,车辆两侧严禁站人。
    斜巷料车掉道时,应联系绞车司机先紧绳用锚链把钩头固定在轨道上,材料下窜时,用葫芦兜住材料后紧链,把材料重心找稳后挂葫芦起吊复轨。材料下窜严重时应卸掉车辆,拿上道后重新装料。
    大件车斜巷两轮掉道时,应联系司机先紧绳,后用不少于2道链条把未掉道的一端锁在轨道上。加固生根点,用一台葫芦起吊,另一台葫芦斜吊进行复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