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工程热力学概念公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5.46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10-16
  • 发 布 人liuzhiqiang80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工程热力学概念公式1、工程热力学:工程热力学是从工程的观点出发,研究物质的热力性质、能量转换以及热能的直接利用等问题。
    2、热力系统:通常根据所研究问题的需要,人为地划定一个或多个任意几何面所围成的空间作为热力学研究对象。这种空间内的物质的总和称为热力系统,简称系统。
    3、闭口系统:没有物质穿过边界的系统称为闭口系统。系统内包含的物质质量为一不变的常量,所以有时又称为控制质量系统。
    4、开口系统:有物质流穿过边界的系统称为开口系统。开口系统总是一种相对固定的空间,故又称开口系统为控制体积系统,简称控制体。
    5、绝热系统:系统与外界之间没有热量传递的系统,称为绝热系统。
    6、孤立系统:系统与外界之间不发生任何能量传递和物质交换的系统,称为孤立系统。
    7、热力状态:我们把系统中某瞬间表现的工质热力性质的总状况,称为工质的热力状态,简称为状态。
    8、状态参数:我们把描述工质状态特性的各种物理量称为工质的状态参数。
    9、强度性状态参数:在给定的状态下,凡系统中单元体的参数值与整个系统的参数值相同,与质量多少无关,没有可加性的状态参数称为强度性参数。
    10、广延性状态参数:在给定的状态下,凡与系统内所含物质的数量有关的状态参数称为广延性参数。...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