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无极绳绞车说明书及执行标准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90.3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7-04
  • 发 布 人2859740569DJX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MT 988-2006无极绳绞车执行标准、无极绳绞车说明书1、用途
    无极绳连续牵引车系统是煤矿和金属矿山井下巷道的以钢丝绳牵引的普通轨道运输设备。适用于长距离、大倾角、多变坡、大吨位工况条件下的工作面顺槽、采区上(下)山和集中轨道巷材料、设备等系统行驶线路内的不经转载的直达运输。是替代传统小绞车接力、对拉运输方式,实现重轻型液压整体支架和矿井各种运输的一种比较理想的运输装备。也可用于金属矿井下巷道和地面坡度不大且起伏变化轨道运输。
    2、特点
    无极绳连续牵引车系统吸收借鉴了绳牵引卡轨车的部分优良技术,参考了传统无极绳绞车的使用经验,创造性地研制的一种实用新型辅助运输装备,是对井下无极绳辅助运输系统的完善和进一步提高,具有如下特点:
    (1)操作简单,可靠性高。采用机械传动方式,结构紧凑,操作方便,大大地提高了工人可操作性和设备可靠性。
    (2)适应性强,用途广。无极绳连续牵引绞车系统既可使用在顺槽,又可应用在采区上(下)山,还可布置在集中轨道巷,又能为掘进后配套服务。
    (3)系统布置灵活。
    无极绳绞车平行于轨道布置。
    系统布置成单轨(两条轨道)运输,可采用钢丝绳同在轨道内。
    无极绳绞车进出绳方便且体积适中,既可利用原有硐室布置,又可靠巷帮布置,充分为客户着想。
    (4)系统配置方便。根据不同的工况条件,采用不同轮组配置方式,可适应起伏变化坡道的不同运输需求。
    (5)牵引车储绳量大,运行费用低。采用涨紧装置涨紧钢丝绳,钢丝绳张力随牵引工况而变化,钢丝绳寿命长;采用导向轮对钢丝绳进行导向,避免钢丝绳咬绳,减少钢丝绳磨损;牵引车采用储绳结构,可减少有运距变化巷道钢丝绳浪费;系统采用可靠的机械结构,故障率低,维护量小。
    (6)安全高效,经济实用。两套制动系统;区段内直达运输,无需转载,减少人力倒车次数,减轻了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大大降低了管理人员的难度和设备使用的事故率。
    (7)安装简单。采用灵活的固定结构,拆装方便;尾轮固定简单,可方便快捷地移动,实现运距变化。
    二、技术规格
    项目 单位 规格
    牵引力 kN 25
    牵引速度 m/s 0.75
    钢丝绳规格 mm 6×19 φ18.5
    储绳容量 m 500
    卷筒直径 mm φ950
    最大倾角 ° 8


    机 型号 YBK2-200L2-8
    功率 KW 22
    转速 r/min 980
    电压 V 380/660
    外形尺寸(长*宽*高) mm 1840×1345×1030
    重量(包括电机) kg 1980
    三、工作原理
    1、工作原理
    由电机提供动力,采用减速机或变速箱和一对渐开线圆柱直齿轮传动,通过无极绳绞车卷筒旋转,借助钢丝绳与卷筒之间的摩擦力而达到传送重物之目的。
    系统示意图(见附图)。
    2、列车编组形式
    (1)散料运输列车编组
    该编组可在牵引车前面或后面串列2~4节矿车或2节平板车,运输矸石、支护材料和配件等辅助材料。
    注意:运输时需使用合格的保险绳。
    (2)工字钢车和重型设备运输
    本系统可以运送工字钢车,包括工字钢和水管等长型材料,也可整体运送液压支架,采用三环链连接或硬连接,运输时可在牵引车前面串联一个材料车或一个支架平板载重车。
    特别注意:运送工字钢车为防止掉道只准挂拉一个车,运输支架时需根据牵引力和巷道坡度对牵引重量进行验算。
    3、使用环境条件与环境影响...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