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各类机床导轨的比较及其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0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5-23
  • 发 布 人zcgzcgzc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各类机床导轨的比较及其分析

    机床设计者在设计机床时,导轨的设计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人们不禁要问,哪一种导轨是最佳的。本文阐述的是各种导轨的比较和分析其不同的原因。
    机床控制元件的运动实现了机床的精密加工,这是手动工具和机床的主要区别,下面讨论的是机床的控制元件之一——导轨系统。
    机床制造者最关心的莫过于机床的精度,刚性和使用寿命。对导轨系统的研究途径是很不够的,至少在机床制造技术方面没有把它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在机床样本,宣传广告上,最具有吸引力的技术参数是:主轴转速、进给速度、换刀时间和快速进给速度。当然,这些参数对机床的性能是很重要的。但导轨为机床功能的实现奠定了可靠的基础。
    各种类型的机床工作部件,都是利用控制轴在指定的导轨上运动,机床设计者根据机床的类型和用途选用各种不同形式的导轨系统,用得较为广泛的有下列三种;即平面导轨、直线滚动导轨和循环滚柱与平面导轨的组合所构成的滚动体导轨。当然系统远不止上述三种形式,还有其它形式的导轨。
    导轨的功能
    尽管导轨系统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但工作性质都是相同的,机床工作部件在指定导轨系统上移动,尤如火车沿着铁轨在指定的方向上行驶。无...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