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烧结二次配料(分离配料)工艺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6.0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4-24
  • 发 布 人xzkj112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袁玉宝
    烧结二次配料(分离配料)工艺

    作者:袁玉宝因为受到社会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钢铁冶金行业走入了一个怪圈。在市场大好的情况下,行业内都会普遍采取最大化生产效率的方式,这个时候成本方面会有一定忽略;在市场冷淡的时候,很多企业就会过多的考虑成本,有时候甚至会走入一个极端:为了烧结降低一块钱,不惜在后面的高炉那边增加两块钱。这是一个成熟市场中的极不成熟表现。其实,不管是在什么市场状态下,我们首先考虑的还是成本和质量,这是根本,而在考虑成本的时候,不要把每一个环节之间脱离开考虑,必须综合考虑,这才能实现企业的整体成本和质量的合理平衡。这是题外话,我们先说说我们日常所了解的烧结生产情况。
    烧结生产是现代钢铁冶金工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是连接矿山(选矿)作业和高炉生产作业的必须过程。烧结说白了就是块矿、粉矿添加熔剂和燃料后经过造粒、布料、点火、烧结、出矿的一个过程。
    烧结生产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如何降低烧结设备和备件的损耗、如何降低烧结燃耗成本、如何提高烧结矿整体质量、如何充分利用低成本原料、如何最大化提高生产效率等等。所有的这些问题,都是我们每一个烧结人所必须面临的问题,而这些...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