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轴瓦局部磨损的补焊工艺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5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4-02-12
  • 发 布 人HYZDJ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轴瓦局部磨损的补焊工艺 ?
    1、? 焊前准备 ?
    ⑴ ?制作乌金条:补焊前用角铁做模具,用氧-乙炔焰把乌金溶化成8~12mm粗的条状作为焊丝,以便操作中使用方便。 ?
    ⑵ ?清扫:将补焊处的乌金用酒精、丙醇等试剂清理干净,使瓦面孔隙中的油垢清除干净,露出金属光泽。 ?
    ⑶ ?焊炬的选择:根据轴瓦大小的不同选择不同型号的焊炬,一般选用H01-6,特小轴瓦可采用微型焊炬。 ?
    2、 ?操作技术 ?
    ⑴ ?用小一点的碳化焰加热补焊表面,并同时用乌金条不断摩擦加热部位。当瓦面溶化后,随即填加乌金条,边溶化母材边填加乌金条并不断前移。操作时动作要迅速敏捷,防止乌金过热,造成瓦底脱落。由于乌金加热不变色,所以要观察焰池状态,掌握操作时的轴瓦温度。当发现下凹时,即表示温度过高,应迅速将火焰转移到温度较低处补焊。如果补焊区域较大,宜分成若干小块交替溶化乌金材料,避免在一个部位连续施焊。每一层的堆焊厚度不得过大,如一层堆焊厚度达不到要求,可再堆一层。 ?
    ⑵ ?防止乌金材料过热是操作工艺的要点和难点。这是因为过热的金属部位变脆,有可能开裂,底层结合处会发生脱落。 ?
    ⑶ ?检查工作 ?
    补焊后需要详细检...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