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人体触电的类型和方式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2.2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9-02
  • 发 布 人Martial545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人体触电的类型和方式
    电作用与人体的机理是很复杂的,研究表明,电对人体的伤害主要来自电流,电流对人体的伤害可以分为两种类型,即电伤和电击;电伤是指由于电流的热效应、化学效应和机械效应引起人体外表的局部伤害,如电灼伤、电烙印、皮肤金属化等,电伤在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一般无生命危险;电击是指电流流过人体内部造成人体内部器官的伤害,这是触电事故后果中最严重的,绝大部分触电死亡事故都是由电击造成。一般情况下,交流15---20毫安以下及直流50毫安以下,对人体是安全的,但如果持续时间过长,即使电流小到8---10毫安,也可能使人致命,人体电阻一般在1000欧姆左右,我国规定交流安全电压上限为42伏,直流电压上限为72伏,我们的照明用电电压为220伏,那是危险电压!
    人体触电方式
    人体触电方式,主要分为:单相触电:两相触电、跨步电压触电三种。
    (一)单相触电
    单相触电,是指人在地面或其它接地体上,人体的某一部位触及一相带电体时的触电。
    (二)两相触电
    两相触电,是指人体两处同时触及两相带电体时的触电。
    (三)跨步电压触电
    跨步电压触电,是指人进入接地电流的散流场时的触电。由于...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