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基础-考试专用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62.9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8-28
  • 发 布 人rjd699688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zip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机械制造基础-复习考试专用生产:从系统观点出发生产可被定义为是一个将生产要素转变为经济财富,并创造效益的输入输出系统。
    制造:1广义:制造可以理解为制造企业的生产活动,即制造也是一个输入输出系统,其输入是生产要素,输出是具有直接使用价值的产品。
    2狭义:从原材料或半成品经加工和装配后形成最终产品的具体操作过程。

    P38:零件制造方法
    1材料成型法;2材料去除法;3材料累加法。

    P42: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及其组成 (细看)
    概念:采用机械加工方法直接改变毛坯的形状、尺寸、各表面间相互位置及表面质量,使之成为合格的零件的过程,称为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它是由若干个工序组成,工序又可分为安装、工位、工步、走刀。
    1工序:工序是机械加工工艺过程的基础单元,是指由一个或一组工人在同一台机床或同一个工作地,对一个或同时对几个工件所连续完成的那一部分机械加工工艺过程。
    2安装:在一道工序中,工件在加工位置上至少要装夹一次,但是有的工件也有可能会装夹几次,工件每经过一次装夹后所完成的那部分工序称为安装。
    3工位:工件在机床上占据每一个位置所完成的那部分工序称为工位。
    4工步:工步是指在加工表明不变,切削刀具不变的情况下所连续完成的那部分工序。
    5走刀:每次工作进给所完成的工步称为一次走刀。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