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与气压传动期末考试经典题库(后附有详细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89.6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24
  • 发 布 人panweibolov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液压与气压传动期末考试经典题库(后附有详细答案)1.液压系统中的压力取决于( ),执行元件的运动速度取决于( ) 。
    2.液压传动装置由( )、( )、( )和( )四部分组成,其中( )和( )为能量转换装置。
    3. 液体在管道中存在两种流动状态,( )时粘性力起主导作用,( )时惯性力起主导作用,液体的流动状态可用( )来判断。
    4.在研究流动液体时,把假设既( )又( )的液体称为理想流体。
    5.由于流体具有( ),液流在管道中流动需要损耗一部分能量,它由( ) 损失和( ) 损失两部分组成。
    6.液流流经薄壁小孔的流量与( ) 的一次方成正比,与( ) 的1/2次方成正比。通过小孔的流量对( )不敏感,因此薄壁小孔常用作可调节流阀。
    7.通过固定平行平板缝隙的流量与( )一次方成正比,与( )的三次方成正比,这说明液压元件内的( )的大小对其泄漏量的影响非常大 。
    8. 变量泵是指( )可以改变的液压泵,常见的变量泵有( )、( )、( )其中 ( )和( )是通过改变转子和定子的偏心距来实现变量,( ) 是通过改变斜盘倾角来实现变量。
    9.液压泵的实际流量比理论流量( );而液压马达实际流量比理论流量( ) 。
    10.斜盘式轴向柱塞泵构成吸、压油密闭工作腔的三对运动摩擦副为( 与 )、( 与 ) 、( 与 )。
    11.外啮合齿轮泵的排量与( ) 的平方成正比,与的( ) 一次方成正比。因此,在齿轮节圆直径一定时,增大( ),减少 ( )可以增大泵的排量。
    12.外啮合齿轮泵位于轮齿逐渐脱开啮合的一侧是( )腔,位于轮齿逐渐进入啮合的一侧是( ) 腔。
    13.为了消除齿轮泵的困油现象,通常在两侧盖板上开 ( ) ,使闭死容积由大变少时与( ) 腔相通,闭死容积由小变大时与 ( )腔相通。
    14.齿轮泵产生泄漏的间隙为( )间隙和( )间隙,此外还存在( ) 间隙,其中( )泄漏占总泄漏量的80%~85%。
    15.双作用叶片泵的定子曲线由两段( )、两段( )及四段( )组成,吸、压油窗口位于( )段。
    16.调节限压式变量叶片泵的压力调节螺钉,可以改变泵的压力流量特性曲线上( )的大小,调节最大流量调节螺钉,可以改变( ) 。
    17.溢流阀的进口压力随流量变化而波动的性能称为( ),性能的好坏用( )或( )、( )评价。显然(ps—pk)、(ps—pB)小好,Nk和Nb大好。
    18.溢流阀为( )压力控制,阀口常( ),先导阀弹簧腔的泄漏油与阀的出口相通。定值减压阀为( )压力控制,阀口常( ),先导阀弹簧腔的泄漏油必须( )。
    19.调速阀是由( )和节流阀( ) 而成,旁通型调速阀是由( )和节流阀( )而成。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